中共傳推5千萬疫苗外界擔憂 網傳體制內集體拒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港媒稱,中共將在中國新年前讓5000萬人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外界擔憂中國疫苗的安全性。而網傳聊天截圖顯示,中共體制內的單位無人願意接種。

香港《南華早報》日前報導,北京正計劃在全國分發由中國國藥集團和北京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製造的疫苗,在1月和2月分兩階段為5000萬人接種,趕在中國新年前完成。

對此,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分析稱,中國開發的疫苗沒有一款走完研製疫苗該走的程序,有的疫苗連第一階段動物實驗的數據都沒有公布,現在就進入人體臨床試驗,恐怕會出問題。就連一貫親共的一家港媒也表示,在推出這5000萬疫苗前,中共官方應該「先把問題說清楚」。

網傳中共官方單位的聊天群組截圖顯示,儘管當局打著「應接盡接」的旗號發出各種「緊急通知」,但體制內無一人報名接受「免費接種」。

有網友評論稱:「體制內的人都在等進口疫苗,國產疫苗先讓韭民們去做小白鼠。」

目前中國接種試驗疫苗的民眾都要簽署所謂「保密協議」,不得對外透露接種效果。而中國疫苗在國外的人體試驗結果,目前已知的消息有,秘魯有受試者出現胳膊無法抬起的狀況,巴西有受試者死亡。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國企已接種疫苗的外派勞工中,仍有至少數百人出現集體感染,令人質疑疫苗的有效性。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