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師埃利斯表態 反對動用《叛亂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週一(12月21日),川普(特朗普)總統競選團隊的法律顧問珍娜•埃利斯(Jenna Ellis)表示,她反對引用1807年通過的《叛亂法》(Insurrection Act)。該法案允許總統部署美國武裝部隊來平息內亂或叛亂。

埃利斯週一在接受「Just The News」訪問時說,「我們的司法部門確實需要介入」,「我認為,最高法院拒絕受理德克薩斯州的案件,絕對讓美國人民失望。」

埃利斯指的是兩週前,德州向美國最高法院起訴,指控賓夕法尼亞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喬治亞州的選舉違憲。但該訴訟被高院以不符合「訴訟資格」為由駁回。

埃利斯說,儘管最高法院和某些州政府官員對選舉問題的處理令人感到失望,但是,「我們仍然必須確保,即使我們看到我們的國家已經被腐敗破壞,我們的解決方案也不能是自己破壞憲法。」

埃利斯列舉了一些「憲法上的解決方案」,比如州議會可以看看所有這些腐敗,看看法律和他們州的利益怎麼能被如此忽視,還可以在任何時候收回他們的選舉人團,可以拒絕配合那些絕對是虛假和欺詐的認證,但是,她顯然把援引《叛亂法》排除在外。

上週末,川普總統發推文澄清說,「戒嚴令=假新聞」。此前不久,《紐約時報》宣稱,川普在12月18日的一次會議上詢問戒嚴是否是一種選擇。

美國電商巨頭Overstock創辦人、美國大選欺詐的調查者帕特里克•伯恩Patrick Byrne)週日(20日)發推文表示,他參加了上述會議,並配上照片證明,他12月18日確實在白宮。

他說,這個洩密人提供的關於「戒嚴令」的消息是「十足的謊言」(a flat lie),是「100%的假新聞」。

伯恩還說,「川普被自己的顧問騙了」,他們「讓總統認輸」,「他的幕僚只是試圖說服他什麽都不做,一味的接受。作為一名CEO,看到他所經歷的一切,我心都碎了。他被內部的人背叛了。」

伯恩週日晚間發推文說:「我生平頭一次為川普感到難過。他在抵禦盤在腰上的蛇。我只信任魯迪(Rudy Giuliani)和悉妮(Sidnye Powell)。」

他在澄清網友的提問時說,他所說的「蛇」是指白宮內的人,另外,他對林•伍德(Lin Wood)律師和弗林(Michael Flynn)將軍也是信任的。

《叛亂法》在1807年通過時,授權美國總統可以不經國會批准,調動聯邦現役部隊參與「鎮壓任何州的任何暴動、國內暴力、非法聚集或串謀。」上一次援引《叛亂法》是在1992年,為了平息洛杉磯騷亂。

根據國會研究服務處(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的說法,在援引該法之前,總統「必須先發布公告,命令叛亂份子在有限的時間內散去。如果局勢不能解決,總統可以發布行政命令,派兵進駐。」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