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交通傷亡 休斯頓重整街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0日訊】休斯頓去年8月份,提出為減少重大交通傷亡事故的Vision Zero項目,本週對項目的執行,列出了具體的內容,一起了解一下。

本週三市長對減少交通傷亡Vision Zero計畫公布了具體的行動方案,方案包括13個方面,其中之一是對 容易造成行人傷亡的 高風險街道區域,每兩年選取十個地點 做重新設計,並在下一年實施工程改建, 同時對城市的 所有路段進行 重建評估,並且對街道的限速重新裁定。

據市政府統計數據,休斯頓 平均每年 因車禍造成行人傷亡達200人,重傷1000人。6成這樣的事故發生在 休斯頓6%的街區,而這些街區有半數位於低貧社區。

休斯頓Vision Zero的計畫實施已經在進行中。包括對一些交通要道的改建,加建人行道標示和燈光,增加斑馬線的醒目顏色,改進交通燈設計等等。

在此之上,行動方案還包括每年修建50英里的人行道,20英里高規格的自行車路徑。

Vision Zero 計畫通過提高城市交通的安全,便捷,平衡不同社會階層,以達到在2030年 將城市因車禍造成的傷亡人數 降至零。

Vision Zero 結合了市政府的公共工程局、衛生局、警局、消防局,殘障者事務辦公室、哈里斯郡公交、TexasStar、社會活動者 和私人公司。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