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外長放軟話 籲美別打貿易戰:誰也離不開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美國大選舞弊背後,曝出中共深度干預,令持續緊張的美中關係降至冰點。近期,川普政府對中共全方位制裁。有中共戰狼外長之稱的王毅18日放軟話,呼籲美國別打貿易戰、媒體戰等各領域的戰爭,並宣稱「誰也離不開誰」。引發輿論嘲諷。

12月18日,身在北京的中共外交部長王毅,通過視訊參加紐約的亞洲協會(Asia Society)主辦的活動。他總結美中關係的過去,並稱,美中關係在今年出現螺旋式下滑,跌入建交41年來的低點。

王毅把兩國關係惡化的原因歸咎於美國。他宣稱美國對中共是有罪推定,是執意把中共視為戰略威脅。同時,他又呼籲美國停止貿易戰、媒體戰等各領域的戰爭,聲稱,「誰也離不開誰,誰也改變不了誰,誰也不必取代誰」。

王毅老調重彈放軟話,引來眾多網友嘲諷:「一掐脖子就翻白眼、一鬆手就吹牛」。這句話每隔一段時間就派上用場,樂此不疲。」

「對中共這樣的白眼狼,不能心慈手軟,借用毛澤東的一首詩句: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中共不滅世界不會太平的。」

「軍事擴張,台灣施壓,疫情隱瞞,國內禁言,宗教鎮壓,撕毀,踐踏協議……惡貫滿盈!幻想如六四事件再次逃脫!不可能!美國人民已不會再上當受騙了!」

也有網友表示:讓我們溫習一下這幾年中共戰狼的高論:中美關係好也好不到哪裡去,壞也壞不到哪裡去;中美關係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美經貿互補;中美是夫妻關係,誰也離不開誰…….。

美中雙方自2018年7月開打貿易戰以來,川普政府對中共的制裁步步加碼。尤其進入2020年以來,中共隱瞞疫情且採取戰狼外交應對,並在香港、台灣、新疆、印度、南海等諸多重大問題上,接連做出挑釁動作,特別是疫情期間推出強壓香港的國安法,導致美中關係搞砸,招來以美國為首的世界聯盟的圍剿。

在此背景下,美國總統大選,被指中共棋子的拜登陣營,又曝出有預謀、大範圍的舞弊行為,且牽出中共的深度干預。自11月以來,川普政府對中共展開了全方位制裁,從限止中共黨員入境,到制載14名副國級黨員及迫害法輪功的惡警,再到對中共企業的大規模拉清單等等,直擊中共要害。

面對川普政府的連串打擊,中共戰狼12月初已經急劇放軟調門。

12月3日,中共駐美國大使崔天凱稱,中方願意考慮重開美國駐華領事館,並允許美國記者重返中國。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5日在中國智庫國際影響力論壇上,則強調中美兩國「沒有理由不合作,沒有理由拒絕共贏的未來」。

王毅7日也曾向美國喊話說,中美應開啟各層級對話,任何問題都可拿到桌面上談。並稱中方的「對話大門始終敞開著」。

網民紛紛嘲諷,面對川普政府的重擊,中共外交戰狼再度集體認慫了。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