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接種疫苗後感染 數百央企外派員工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7日訊】最近有媒體報導,央企外派的大批員工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雖然他們在出國前應該已經接種了央企「國藥集團」的中共病毒疫苗。這使得國產疫苗的效果再次受到質疑。

自由亞洲電台12月15號引述安哥拉華語傳媒人張先生的微信消息說,4天前,安哥拉當地傳出至少17名中國人被感染,其中16人都是位於北隆達省的一家中資國企的職工。他們在出國之前都已統一接種了「國藥集團」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這個消息也得到安哥拉當地華人尤女士的證實,她還指出這只是冰山一角。

此外,報導引述來自塞爾維亞的消息說,天津電力建設公司在該國潘切沃的一個項目部裡,400多名員工中約300人已經確診中共肺炎。當中包括大批來自國內的員工,他們事先也已經接種了「國藥集團」的中共病毒疫苗

之前在12月5號,中共駐烏干達大使館曾公告說,47名中國工人在烏干達發生中共病毒聚集性感染。他們應當也接種過國產疫苗。根據中共官方消息,從6月起「國藥集團」的疫苗在出國人員,特別是中央直屬企業境外派駐的務工人員中開始接種。

在美國製藥公司莫德納和輝瑞相繼公佈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有效性都在95%左右之後,中共官方進一步加速了國產疫苗上市的腳步,不過這些消息使得國產疫苗的效果再次受到質疑。

據了解,國藥集團研發的是中共病毒「滅活疫苗」,和莫德納和輝瑞的「mRNA疫苗」有所不同。

臺灣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博士:「滅活疫苗就是說把病毒養出來之後,把病毒殺死了。然後我們就叫『全病毒滅活疫苗』。因為這個疫苗的效果,一直都沒有在科學文獻上報導,所以我們在外的科學家是不知道它的狀況是如何的。我知道他們有在研發這個疫苗,我也不會說中國做的就不要在台灣打,但是我很早就告訴大家說,我們台灣不會要『全病毒疫苗』,那個就是有一些疑慮。」

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博士是臺灣的防疫專家,2003年曾參與抗SARS行動。她表示,當年在研究SARS疫苗時也採用了「全病毒滅活疫苗」的方法,但發現了ADE(Antibody Dependent Enhancement)現象,也就是一部分人接種疫苗後,自體的免疫反應會導致病情加重。

何美鄉博士:「就是說這個『全病毒疫苗』因為它除了主要抗原刺激我們要的抗體之外,它還有很多其他的抗原是我們不要的。那有可能那些抗原所刺激的抗體,是對我們不大好的。那些抗體不但沒有保護性,反而會增加病毒進到細胞的可能性。因為那樣的歷史背景,所以在台灣第一我們自己不研發『全病毒疫苗』,第二我們也不會去用『全病毒疫苗』。」

但是,國藥集團研發的「滅活疫苗」,在三期臨床試驗還沒有完成的情況下,就已經給幾十萬人接種。9月份大陸媒體還報導稱,打完疫苗之後去海外高風險國家和地區的幾萬人,「實現了零感染」。

而對於外派安哥拉和塞爾維亞的央企員工感染的消息,國內媒體目前還沒有報導。

自由主義法學家、中國問題專家袁紅冰:「表面上只是中共製造的所謂疫苗根本不過關。但是我們其實通過這些現象,可以發現中共的一個更深刻的政治危機。因為他們現在發明、製造的疫苗,他不是按照科學的理念和科學的方式來進行,他實際上是要把它當做了一個所謂政治任務。」

何美鄉博士表示,疫苗是用來預防疾病的,不僅研發的過程要透明,並且要充分解釋風險,才能讓施打者有信心來接種。

之前上海官方對市級醫院中高風險工作人員進行緊急摸底,登記願意接種疫苗者的信息。但從上海楊浦中醫醫院的反饋情況來看,拒絕接種的醫護人員比例高達93.4%。

採訪/駱亞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