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疫苗全球接種 美國第二種疫苗將批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6日訊】隨着中共病毒二波疫情再起,疫苗成了許多人的希望。繼英國之後,美國與加拿大從本週開始接種疫苗,歐盟也有望在年底前跟進。

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上週批准了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後,從本週開始,美國的醫護人員、老年人和護理院患者已可以優先接受疫苗注射。

56歲的護士班尼克茲在生日這天,有幸成爲新澤西州第一位接種輝瑞疫苗的人。

大學醫院急診護士 Maritza Beniquez:「我的天!非常激動、高興和急切,因爲我已經等不及這個時刻降臨新澤西,降臨美國,我們(終於)可以接種這個疫苗。」

本週四(12月17日),莫德納公司的疫苗也將接受美國專家的獨立評估,預計很快得到FDA的批准授權的美國第二種疫苗,有望在本月內完成爲2000萬美國人接種疫苗的目標。

加拿大上週日(12月13日)迎來了首批3萬隻輝瑞的中共病毒疫苗,並從本週開始,與美國同步展開接種。這批疫苗已被送往加拿大的14個城市,優先提供給易感人群。

加拿大官員預計,莫德納公司的疫苗也將很快得到衛生部授權,當局已準備好在本週末前接收莫德納疫苗。預計明年3月底前,加拿大將收到600萬隻輝瑞和莫德納疫苗。

英國各地的疫苗接種工作本週繼續進行。上週,一名90歲的英國老婦,成爲全世界第一位接種輝瑞疫苗的人,目前英國已完成約80萬隻疫苗的注射。

英國已從輝瑞訂購4000萬隻疫苗,由於一人要注射兩劑,因此可爲2000萬人接種,將近英國人口的三分之一。

德國衛生部長斯潘(Jens Spahn)週二表示,歐盟有望在聖誕節前批准輝瑞疫苗,德國可望在年底前開始第一批接種。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表示,目前德國疫情嚴重,並很可能在聖誕期間惡化,不斷創紀錄的感染率和死亡人數,讓醫院不堪重負,疫苗的到來,或可讓嚴峻的疫情得到緩解。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