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爆發疫情 黑龍江兩市管控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4日訊】12月份以來,大陸多地爆發中共病毒疫情。日前,中俄邊境的東寧市綏芬河市爆發本土中共病毒疫情。12月12號,兩市進入「戰時狀態」,管控升級。13號凌晨,東寧市運輸停駛,人和車都不准出城。

12月10號,官方通報中俄邊境城市綏芬河市東寧市各新增1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啟動全民核酸檢測。12號,東寧當局通告,自13號0時起,實行嚴格交通管制,人員車輛不准離開本地。公路客運、公交車、出租車臨時停運,自用車輛(含電動車、三輪車)禁止上路行駛。

東寧市徐姓學生表示,目前全市居家隔離,學生在家上網課。

東寧市徐姓學生:「現在我們這裡有病例,(商店)不營業,排查完畢了嘛,現在小區都是封的,每天出門好像是只能兩個小時。」

截至到13號12時,官方數據稱東寧市核酸檢測78124人全部完成,新增一名病例,累計兩例本土病例。

但當地市民認為:當地疫情嚴峻,官方隱瞞疫情,封鎖消息。

東寧市民張女士:「社區都放柵欄,兩天出去一回,現在核酸都做完了,現在盡量都不讓上醫院,都居家,不用上班然後等通知,那也沒辦法啊。」

東寧市從10號封城後,非生活必需品供應的經營場所停業,旅店不准開業,已有多家旅店倒閉。

東寧市匿名旅店業者:「封城了,不接待,不開業了,不幹了,沒有收益,沒有補助。」

東寧市旅店業者老李(化名):「黃了,黃了,不做生意了。」

13號,綏芬河新增兩名病例,累計六名本土病例,有三個小區被升為疫情中風險區,管控比東寧市更嚴,每戶居民採買物資只能每3天出行1次,並要求在2個小時內返回;紅事暫停,白事只能5人以下,不允許召開遺體告別儀式。

12月份以來,短短兩周內,已有新疆吐魯番市、內蒙古滿洲里市、黑龍江東寧市、綏芬河市、四川成都市、山東膠州市等地先後出現本土確診病例。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