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疫情爆發 黑省東寧封城 人車禁離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3日訊】中國大陸多地疫情大爆發。与俄罗斯接壤的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绥芬河市,因出現本土中共病毒疫情,已經進入「戰時狀態」。13日凌晨,東寧市封城,運輸停駛,人車不准出城。

黑龍江東寧市委宣傳部公眾號12月12日晚間宣布,東寧市疫情應急防控工作指揮部宣布,為防止疫情輸出、嚴控人員出入,自13日凌晨0時起,當地實行嚴格交通管制,人員車輛不准離開。

根據公告,公路客運、公共汽車、計程車臨時停運,自用車輛(含電動車、三輪車)禁止上路行駛。孕婦、重大疾病等需要緊急外出者,允許臨時通行,事後報備。

公告顯示,中風險區域只允許每戶一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用品,兩天一次,每次不超過2小時。外賣、快遞、商店配送等物品交由社區值守人員消毒後,統一發放。

當地的學校、幼兒園和補教機構則臨時停課,休閒娛樂場所和非生活必需品供應的經營場所、企業停業、停產。餐飲場所暫停內用,採取外賣方式經營。養老機構、監管場所等重點場所實施封閉管理。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塔河縣12日也通報新增境外移入的無症狀感染者,當地也進入戰時防控狀態。

黑龍江省東寧市、綏芬河市12月10日均現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並陸續宣布進入戰時狀態,當晚綏芬河市青雲小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11日,綏芬河市又出現新增無症狀感染者。

東寧和綏芬河相鄰同為中俄邊境口岸城市,也都是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下轄的縣級市。

除黑龍江之外,近期,新疆吐魯番、四川成都、天津、上海等地,接連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多地封城、封門、封區,並宣布進入戰時狀態。

新疆吐魯番市衛生健康委12日通報,該市高昌區在對重點人群進行定期核酸檢測中,發現3名「無症狀感染者」,為一家3口。

12月11日,重慶市彭水縣通報新增中共病毒感染者,並公布了徐某某確診之前的幾天內,在重慶的活動軌跡。據報,共追蹤到密切接觸者26人,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171人。

當地媒體稱,重慶九龍坡區中昂彩雲台小區4棟,全面實行封閉管理。

成都市郫都區7日通報新增本土病例,疫情迅速擴散,其中1名年輕女患者在確診前,去過多個酒吧狂歡,足跡遍布半個成都市。

面對新一波疫情,12月8日,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宣布,全省「迅速進入戰時狀態」。10日,成都又公布2例新增確診病例和2例無症狀患者。11日郫都區再新增土確診病例2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人,疫情嚴重的郫都區劃定為中風險區域。居民原則上不可離開當地。

中國多省疫情四起,截至12月11日上午,中共通報了一個高風險地區、12個中風險地區,分別在內蒙古、四川、黑龍江,其中高風險區為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滿洲里市東山街道。

中國多地疫情爆发,當局大動作「進入戰時狀態」 並啟動全民核酸檢測且封鎖城市等,外界認為中共當局隱瞞疫情,實際疫情比官方通報的更為嚴重。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