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德州訴訟被駁回 共和黨強硬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3日訊】針對本次美國大選舞弊現象,德州狀告四個搖擺州選舉程序違背憲法。表態支持德州的都是共和黨州,而支持4個搖擺州的大體上都是民主黨州。有評論認爲,這場訴訟的本質,是針對美國憲法的護憲之戰。

12月8日是美國各州認證選舉結果的最後期限,即所謂的「安全港期限」。左派媒體和社交平臺拼命壓制各種反對聲音,企圖結束有關本次大選的爭論。

當天一起訟訴案也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美國憲法規定,兩個州之間的爭議,可以直接告到最高法院

德克薩斯州總检察長帕克斯顿依此向美國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控喬治亞、密歇根、賓夕法尼亞和威斯康星四個州的選舉程序,違反美國憲法。並要求由州立法機構任命選舉人。

德州指控,被告各州通過法院或行政手段,而不是立法機關,來更改投票規則和程序,違反了憲法中規定的「選舉人條款」。另外,在同一個州之內,不同縣的投票規則和程序也存在差異,這違反了憲法中的「平等保護條款」。

總检察長帕克斯顿認爲,被告各州的非法行為,不僅損害了他們本州公民的投票權,而且也破壞了德州和其他忠於憲法的州的公民的投票權。

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也以個人身份作為原告,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縣的巡迴法庭起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賀錦麗。指控這兩個縣有大量非法選票、存在選舉不公。要求法官推翻兩縣的選舉結果。

德州訴訟案受到全美約20個州,及超過一百位眾議員的支持。

而民主黨掌控的22個州的總檢察長也向美國最高法院致函,要求拒絕受理德州的訴訟。

讓這一訴訟案成為黨派分界線。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現在表面上體現出來是共和黨和民主黨之間的一個對立,我覺得這個是表面現象。其實這一場訴訟它的實質上的本質,是針對美國憲法的護憲之戰。這個也就是我們看到為什麼川普總統他說,如果說這一次的舞弊不能夠被根除的話,那麼美國就不會再有國家了。」

川普總統連發多條推文向最高法院喊話,希望大法官們面對左派強大的輿論壓力和威脅,拿出勇氣去守護憲法,捍衛民主,挽救國家。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如果最高法院表現出智慧和勇氣,美國人民將會贏得可能是歷史上最重要的案子,我們的選舉程序也會重新受到尊重。」

遺憾的是,11日,聯邦最高法院最高法院以7比2的投票結果,駁回了德州的起訴。

最高法院的命令中寫道:「在其它州進行選舉的問題上,德克薩斯州沒有證明其司法上認可的利益。所有其他未決動議均視為沒有意義而不予考慮。」

贊成受理該案的兩名大法官阿利托和托馬斯則發聲明說,他們保留原告提出申訴的權利,但對此案其它問題不表達意見。

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隨後發表聲明說,「我將繼續不懈地捍衛選舉誠信和安全性,並讓那些為自己利益而推翻既定選舉法的人擔責。」

德州共和黨也發布了一個緊急聲明,譴責高院縱容搖擺州無視憲法的行為,同時呼籲所有遵守憲法的州聯合起來,組成一個遵守憲法的聯合體合眾國。

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遜此前發聲明表示,該委員會將在12月16日舉行首次國會聽證會,審查2020年總統大選中的「違規行為」。

約翰遜表示,雖然法庭受理了一些相關案件,但還沒有完全審查大選中的違規行爲,不能讓這種情況持續下去。

撰稿:梁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