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不再延長TikTok撤資令 但談判繼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5日訊】美國政府此前遵照法院命令,延後執行對中國企業開發的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的禁令,4日(週五)決定不再延期,但預期談判會繼續。

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CFIUS)上週同意再給字節跳動公司一週時間出售TikTok在美資產,到4日截止。

路透社引述兩名知情人士的說法獨家報導,預料美國政府與字節跳動公司會就TikTok議題繼續談判。

川普今年8月以國家安全疑慮為由,下令字節跳動出售TikTok在美資產,這讓司法部有權在期限截止後執行撤資令,但目前還不清楚政府何時會強制撤資、又會以什麼方式執行。

司法部及財政部都尚未回覆路透社的詢問;白宮及TikTok則不置評。

美國政府先前要求字節跳動公司在11月12日之前重整TikTok在美業務的所有權,以消弭國安疑慮,但字節跳動隨後向華盛頓法院提出請願,要求暫緩執行。

字節跳動公司11月10日聲明表示,曾向美國政府提出延長30天執行的請求,因為「持續有新的要求提出,且我們建議的解決方案是否會被接受也尚未明朗」;不過這項請求未獲批准。

美國政府要求TikTok將所有權轉移給美國企業,以降低安全疑慮,但迄今未達成任何交易。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