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甩鍋印度 世衛專家將赴武漢走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2日訊】在中共病毒疫情爆發近一年之後,世衛專家終於將進入疫情發源地武漢調查病毒起源。外界質疑,相關證據早已被銷毀,這樣的調查只會淪為走過場。同時,大陸官媒繼續宣稱病毒最早來自國外。這一次,印度成了中共的最新「甩鍋」對象。

11月27號,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記者會上表示,國際專家調查團將會進入中國武漢,實地調查病毒起源。

這是自中共病毒疫情爆發近一年後,國際專家團終於獲得北京當局准許,進入病毒源頭武漢調查。

去年11月、12月間,武漢爆發肺炎疫情,因中共蓄意隱瞞掩蓋,迅速擴散全球。世衛也因為屈從中共,並為其背書、抹粉,而受到廣泛質疑與批評。

澳大利亞、美國等各國一直要求,成立一個不受中共操控、獨立於世衛之外的國際獨立調查團進入武漢,實地調查病毒源頭,但遭到中共無理拒絕。

在會上,譚德塞並沒有說明世衛組織的專家團前往武漢調查的具體時間。外界擔心,北京在將近一年之後才允許國際專家進入武漢,這樣的調查只會流於形式。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在一年的時間當中,什麼樣的證據、什麼樣的罪證、什麼樣的原始的最初的痕跡,其實中共都有足夠的時間去把它毀滅掉。而現在世衛所做的這樣一個所謂的調查,已經是淪為了走形式。」

中共官方最初堅稱,疫情源自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但多方信息質疑,病毒很可能最初源自武漢病毒研究所。這裡的實驗室曾長期進行冠狀病毒研究,並存有大量病毒。

疫情爆發後,中共當局勒令各實驗室將病毒樣本等資料全部銷毀,並關閉了私自發布病毒基因序列的上海一家實驗室。此外,中共還發動輿論戰和戰狼外交,否認武漢是病毒源頭,並不斷對外甩鍋,宣稱病毒源自義大利、西班牙、美國等。

最近,中共黨媒又開始渲染進口冷凍食品可能是病毒源頭。中國科學院研究人員在一份報告中則聲稱,病毒可能源於去年夏天的印度,通過水,從動物傳給了人。

中共的表現激起了國際社會的強烈不滿。各國政要紛紛要求北京對病毒全球大流行負責,並表示要追責索賠。

25號,歐洲議會通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對歐洲聯盟外交政策影響報告》決議案,譴責中共政府隱瞞疫情,利用危機打壓人權、破壞民主、法治,並通過「病毒和戰狼外交」,推動地緣政治、對外擴張。決議呼籲歐盟重新審視歐中關係。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中共從來沒有因為這樣一個病毒的擴散跟世界上(各國)進行道歉過。相反,它一直在鼓吹。它也從來沒有真正地允許國際社會進行調查。相反,它利用這樣的病毒,當作一個武器,然後推廣它的這種外交意圖。」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表示,中共為推卸責任,一直在拒絕、拖延國際獨立調查,並竭力進行掩蓋、甩鍋。

秦鵬:「中共是想製造一套自己的話語體系。它不希望世界通過這樣的一個調查能夠還原真相、哪怕是部分真相,因為謊言一定是通過這樣的一個掩埋、掩蓋,才能達到的。」

7月份,兩名世衛專家曾到達北京,但根本沒有前往武漢這個疫情源頭調查。

盛雪:「在這件事情上,聯合國也好,國際衛生組織也好,它們真的是有責任去想到一個更直接有效的方案,而不是像過去那麼多年當中,一直是在走這個形式,而且到了今天的這一步,它們還幾乎是等於在配合中共、在打太極拳。」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北京審查了世衛專家團的名單。世衛甚至同意,調查的關鍵部分,也就是有關武漢首批患者和華南海鮮市場的調查,將由中方人員負責。世衛將不再重複大陸已進行的調查。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