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馬杜羅 中國電子進出口總公司被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2日訊】川普政府週一宣布,中國電子進出口總公司,幫助委內瑞拉獨裁者馬杜羅,打壓民主,列入制裁名單。

美國財政部週一發表聲明:「中國電子進出口總公司扶持非法的馬杜羅政權,破壞委內瑞拉民主,包括限制互聯網服務、進行數位監控,以及針對政治對手的網絡活動。」

文件指出,中國電子進出口總公司是商業版的北京防火牆,在全球擁有200多家子公司和辦事處。馬杜羅政權用其支持的技術壓制民主聲音,在線獨立報紙、臨時政府例行直播演講經常被封鎖。

制裁範圍包括,限制美國人與中國電子進出口總公司交易,並凍結其在美任何持有50%以上股份的資產。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警告,「任何人企圖壓制委內瑞拉和世界其他國家人民的民主意願,美國將毫不猶豫反擊。」

美國國務院重申,「臨時總統瓜伊多和委內瑞拉人民為恢復民主和自由而奮鬥多年,美國與他們站在一起。」

大多數西方國家和拉丁美洲國家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中共則支持被認為是通過欺詐選舉上台的馬杜羅政權。中共外交部週二繼續辯解,反對制裁。

新唐人記者李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