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打擊感恩節出行 民眾搭飛機小心翼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6日訊】今年,在中共病毒疫情加重的背景下,民眾走親訪友出門旅行的活動,受到嚴重打擊。在感恩節期間,計劃出行的民眾也是小心翼翼,我們一起去紐約的機場、車站看一看。

今年的感恩節假日,由於中共病毒的蔓延,沒有出現往年的擁擠情形,在紐約的拉瓜迪亞機場,客流量明顯下降,旅客和工作人員都戴著口罩,小心翼翼。

旅客 Daliza Rodriguez:「我們知道我們正在冒險,但是我們實在想見見家人,因為疫情已經很久沒見了,所以我們想見見他們聚一下。」

在節日季之前,衛生專家和一些民主黨為主的州長,都曾建議民眾,不要走親訪友、舉行聚會。不過也有一些旅客表示,沒有特別擔心。

旅客 Elaine Weinberg:「這並沒有太大風險,這和去一趟商店沒什麼區別,都一樣。我覺得美國人比加拿大人放鬆多了,美國人都在做他們必須做的事,你得適應它(疫情),還會存在一段時間的。」

在感恩節前的一週內,全美每天都有大約100萬旅客搭乘飛機出行。

美國國鐵(Amtrak)也在節日季前提醒民眾,在疫情期間最好提前訂票,因為出於社交距離的規定,火車可能會限制出票數量。

本週二(11月24日),美國單日報出2000多起中共病毒死亡案例,是自5月份以來最高,住院人數也在週三(11月25日)達到8.8萬人。

新唐人記者韓瑞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