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確診2例中共肺炎 浦東機場急檢測場面混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3日訊】週六(20日),中國上海市又新增2例中共肺炎(COVID-19) 本土確診病例。11月以來,上海市已發現5個與浦東機場關聯的本土確診病例。當晚,浦東機場對相關區域員工進行了核酸檢測,大批員工擠擁在一起,場面十分混亂。

當地時間11月21日上午9點,上海市政府舉行了一場有關中共肺炎疫情的新聞發布會,介紹該市最近的疫情。

上海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尹欣知在發布會上介紹:11月20日下午,浦東新區周浦醫院、上海市浦東醫院發熱門診各報告了一例疑似中共肺炎病例。當天晚間,經市、區疾控中心覆核,兩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陽性,結合臨床影像檢測,確診感染了中共肺炎,兩名患者隨後被轉送至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據上海當局發布的通報,20日新增2宗確診病例後,當天晚間,浦東國際機場發布緊急通知,要求機場第一、第二監管區、西貨運區、東貨運區內所有駐場員工,前往浦東機場P4停車場接受核酸檢測,並要求相關工作人員必須在當晚00:00前全部完成核酸檢測。

據香港蘋果新聞網報導,網絡社群中流傳的視頻短片顯示,20日晚間,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的大批員工擠擁在一起,等待接受核酸檢測。現場連基本的安全隔離措施也沒有,場面十分混亂。

報導表示,上海市浦東機場貨運站的吳XX確診感染中共肺炎後,目前已追蹤到4名密切接觸者,正接受隔離觀察,而這名確診患者居住的浦東新區祝橋鎮新生小區,已被上海當局列為中風險地區。在此之前,浦東新區祝橋鎮的明天華城小區、新生小區和營前村已被列為中風險地區。

據公開的資訊,從今年 11月至今,上海浦東機場已檢出5個本土確診關聯病例。

近日,中國大陸多個地區先後發現了新的疫情,涉及的省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福建、陝西、浙江、廣西、四川、內蒙古。

其中,內蒙古呼倫貝爾地區的滿洲里市,在11月21日新増2宗本土確診個案後,當地火車站從21日起已停運,宣布實施封城管理,並將從週日下午2時起, 3天之內在全市進行全民核酸檢測。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