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疫情持續 瑞士滑雪地營業 美不會全國封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2日訊】中共病毒疫情依然在全球傳播,歐洲多國繼續封鎖措施,也有國家放鬆禁足令。美國已經有兩家公司開發出疫苗,一旦獲得批准,將在24小時內發放全國。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不會為遏制疫情進行全國封鎖,同時不支持關閉學校。

瑞士雖然是歐洲疫情的熱點地區,每天感染病例超過5,000例,死亡人數不斷上升。但不希望採取嚴格的封鎖措施,而是強調社交距離、限制聚會人數和戴口罩。

滑雪勝地馬特宏峰(Matterhorn)持續吸引遊客,有警察限制人群聚集。

由於瑞士沒有嚴格的封鎖令,滑雪勝地基本運作正常。而歐洲其他國家的阿爾卑斯山度假勝地則保持關閉。

法國,意大利,奧地利和德國都已經下令高空纜車也暫時關閉,寄希望於如果感染率下降時能在滑雪高峰期開放度假旅遊。

俄羅斯11月21日報告了24,822例中共病毒新病例,其中首都莫斯科有7,168例。迄今超過2百萬人感染,超過3萬5千人死亡。

印度每日新增病例超過4萬,目前印度有9百萬人感染,超過13萬人死亡。

首都新德里增加了對通勤人士不帶口罩的罰款,從之前的500盧比增加到2千盧比。

美國,在川普政府「極速行動」的推動下,已有輝瑞和莫德納兩家藥廠先後推出中共病毒疫苗,有效率均高達95%。預計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將在未來數天發出緊急使用授權,今年年底前,易感人群就可以接受疫苗注射。

美國副總統 彭斯,表示,各項防疫計劃已經到位,不會再次全國封鎖。佩納將軍表示,疫苗將在獲批准後的24小時內,發放給美國人。彭斯說也不會爲遏制疫情全國封鎖。

美國副總統 彭斯:「川普總統希望我能明確:我們(疫情)工作組、我們總統的這屆政府,不支持任何(再次)全國性封鎖,我們不支持關閉學校。」

疾控中心主管 雷德菲爾德也表示,數據表明學校無需關閉。

疾控中心主管 雷德菲爾德:「很明顯數據支持,從公共健康和疫情兩方面來講,你們從會議記錄中可看到,學校可以保持開放。」

負責加速疫苗研發的政府「神速行動」首席指揮官 佩納將軍介紹,疫苗獲批24小時內,各州都將獲得一定劑量的疫苗。

「神速行動」首席指揮官佩納將軍:「由於這種努力,我可以直視你們並且說,一旦(疫苗)獲得緊急使用授權,24小時後疫苗將發放給美國人民,以及政府人員。」

彭斯也確認,疫苗將很快發放。

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早些時候我在「聯邦緊急管理局」聽說了(疫苗發放)的詳細計劃,當這些疫苗獲批後,幾乎立刻就可以向美國人發放。 」

彭斯說,美國完成了1.7億次「中共病毒」測試。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從2月份開始加速(病毒)測試,到今天我們完成了1.7億測驗。」

彭斯表示,弱勢羣體,以及一線醫護人員將優先接受疫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