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簡訊】紐約全市發免費餐點 全美首家餐廳要食客先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0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美國疫情反彈 上週失業救濟申請上升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布了上週首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為74.2萬人,高於華爾街預估的71萬人。這也是申請人數持續下降近一個月以來的首次增長,顯示就業市場仍在掙扎。

不過持續申請失業金的人數,已經連續8週下降,上週在減少42.9萬人,來到637萬,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新低。

紐約疾控中心CDC 建議避免感恩節旅行

週四,美國疾控中心CDC,建議民眾避免在感恩節期間旅行,同時敦促出現確診症狀,或有患有其他疾病的民眾,儘量待在家中。上週美國報告了超過100萬例新增病例。CDC專員 亨利·沃克(Henry Walke)表示,尤其目前看到病例指數在不斷增長,以及感染者可能將病毒傳播到其他地區,因此建議人們避免旅行。不過對於決定出行的人,CDC也給出了安全指南,包括保持個人衛生和防護,以及出行中應該避免的潛在風險。

紐約公立學校關閉 全市開放免費餐點

再來看到,在紐約市,人麼可以繼續享受美髮沙龍服務,或者逛博物館,但市長白思豪決定,從週四起關閉所有公立學校,這也引發了紐約家長們的抗議。另一方面,紐約市府從週四起,開始在公立學校所在地,發放免費餐點,兒童和成人都可以免費領取,不需要出示任何身分證明或登記。

在指定地點,還會提供清真食物和猶太潔食,民眾也還可以一次領取多份餐點。

紐約市疫情升溫 餐廳面臨停止室內就餐

那麼,目前紐約市長白思豪,惹怒學生家長,而他還表示,紐約州長準備關閉餐廳室內用餐,這無疑將給剛逃過一劫的商家,帶來新一輪挑戰。根據州長庫默設立的法規,如果一個地區連續10天的7天平均確診率達到3%,該地區將成為「橙色區域」,需要餐館停止室內用餐、關閉健身中心和美容護理沙龍。

市長白思豪週三在採訪中稱,州長已經說得很清楚了,預計紐約市不久就會進入橙色區域,這些限制即將到來。不過目前州府釋出的數據顯示,紐約市的7天平均確診率為2.53%。

紐約一家餐廳 就餐前需花$50做病毒檢測

再來關注,紐約餐廳又有新花樣,從下週二起,要想去名為City Winery的餐廳就餐,食客除了要在線預約,在抵達後,每人還要支付$50美元來讓衛生專員做病毒檢測,等待10~15分鐘後,拿到陰性的診斷結果,才能進入餐廳就餐,陽性的話,結果將會送往實驗室進行驗證。

該店自稱將是全美首家,為食客做病毒檢測的餐廳。餐廳老闆多爾夫(Michael Dorf)在新聞稿中表示,希望開創新的方式,讓人們盡可能安全的在室內用餐,同時幫助企業維持生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