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暴增 洛縣週五開始宵禁 商家或再次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0日訊】截至週三,加州有94%的區域,都處於疫情最嚴重的紫色層級,這意味著許多行業將重新關閉室內運營,而洛縣則宣布於週五開始實施宵禁。來看報導

為了應對疫情再次爆發洛縣宣布本週五開始實施宵禁,要求餐館和非必要零售業在晚上10點和早上6點之間關閉。

同時,室內的非必要行業,例如零售店、辦公室、美髮美容服務,必須將客容量限制在25%。而餐館和釀酒廠的戶外服務最大客容量為50%。

雖然洛縣早前只有將戶外聚會限制在三個家庭參與,此次將增加限制,不得超過15人。

消息指出,再次頒布宵禁是因為連日的確診數暴增。

上週,洛縣的單日新增病例多次超過2,000例,而週末更是突破了3,000例。住院人數也在數月以來,首次超過1,000人。

除此之外,該縣攸關重啟與否的指標也在增加。

週一,洛縣公共衛生部主任費雷爾表示,(該縣每10萬人)過去一週平均每日確診率為13.7%,幾乎是一週前(7.6%)的兩倍。該縣過去一週平均每日檢測呈陽性率為5.3%,高於一週前的3.8%。

如果五天的病例平均數達到4,500或更多,或者每天的住院人數超過2,000,洛縣將重新頒布最嚴苛的居家防疫令,屆時非必要行業將被要求停止正常運營,為期最少三週。

事實上,此次加州重啟居家防疫令,讓不少業主再度陷入經濟危機。

此前一直處於紅色層級的聖地亞哥縣,在14日被評為紫色層級後,商家被要求重新關閉或是減少客容量。然而,當地部分商家和官員都認為,被要求重關的商家並非病毒傳播的主要地方,強制再次關閉會讓他們失去收入,生活陷入窘困。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