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浪漫登場 花期3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9日訊】每年11月是苗栗銅鑼鄉杭菊的採收期,花期長達3週。當地今期舉辦了一場「杭菊芋頭節」,下面一起去欣賞杭菊花海

一大片的杭菊開滿田間,有黃色、也有白色,遊客們紛紛拿起手機,拍下這壯觀的杭菊花海,現場也有民眾遠從宜蘭前來。

民眾:「因為我是從宜蘭來,因為宜蘭一直在下雨,然後來到這邊特別心花怒放。」

週末天氣放晴,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賞花,田野間還參雜大波斯菊,讓杭菊花海有著更不同的浪漫風情,走完田間,賞完杭菊花,這裡還有杭菊雞湯,讓你免費品嘗。

民眾:「(好不好吃? )喔,很好吃,讚讚。」

民眾:「喔超好吃的,謝謝。」

民眾:「(什麼味道?)很香很甜的味道,雞肉超好吃的。」

民眾:「(有沒有菊花的味道?)有菊花的味道,很濃很濃郁。」

苗栗養雞協會工作人員:「(為什麼看不到杭菊?)它(杭菊)磨粉,茶包像茶包這樣做。」

苗栗養雞協會工作人員:「本來要做茶包的,我們拿來煮雞湯,然後放一點我們當地的枸杞。」

曬乾杭菊磨成粉末,不只能做成雞湯,做成冰的杭菊冰淇淋還是這裡的明星商品。

銅鑼鄉農會總幹事 曾義孝:「以真正的杭菊去研磨成粉,然後加到裡面(冰淇淋),加到裡面去,絕對不添加任何的色素跟香料。」

農會總幹事曾義孝表示,今年因為輪作關係,種植量縮減為30多公頃,比往年減少3成,而今年的乾旱也影響不少。

銅鑼杭菊花農 張先生:「雨水比較少,然後開花有沒有,多多少少都有差,有的就會開不起來,然後會枯掉那些。」

今年因為輪作關係,花田比較不集中,遊客賞花可以參考農會規劃的6條賞花路線,提早規劃。

新唐人亞太大電視佘志誠苗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