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轟炸機入中國空域 疑對中共釋強硬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7日訊】近來美軍動作頻頻,軍機連續現身台灣西南空域。17日美軍2架B-1B轟炸機行經台灣北部空域,甚至進入中國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威懾意味濃厚。

11月17日,飛機動態追蹤推特專頁「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貼出路徑圖,並附文說,美軍2架B-1B轟炸機從美軍空軍基地關島安德森起飛,行經台灣北部空域,朝中國東海前進,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過程中由兩架KC-135空中加油機進行加油作業。

有分析認為,美軍轟炸機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是美軍再次對中共釋放強硬信號。

近期,美中兩國在台海南海緊張局勢持續升溫。

美國戰略司令部公布,11月12日,位於美國本土的B-1B轟炸機,與位於關島基地的B-1B轟炸機進行了一次遠程打擊訓練,展示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和全球的部署能力。

現場指揮官表示,準備好接聽電話,並對世界各地的任何衝突做出回應;這樣的訓練,可以幫助為飛行員制定高端衝突策略、培訓和程序。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公布,11月14日,美軍航母里根號返回日本的橫須賀港口,並表示,船員將保持高水平的訓練和戰鬥水平,準備應對區域性突發事件。

據民間航空監聽網站透露,11月15日,在台灣西南空域,中共軍機使用應急頻率喊話,稱「你已進入我領空,請立即離開,否則將遭到驅離」。連續多次採用中英文混合模式喊話。據分析是針對美國軍機。美國軍機應答道,正在國際空域正常飛行。

11月16日,從日本嘉手納基地起飛的一架美軍RC-135W電子偵察機進入南海展開抵近偵察行動,並與美國空軍一架空中加油機,在台灣西南部空域上空完成了空中加油活動,似乎完全無視中共軍機的騷擾。

當天,中共一架運8ASW飛機也進入了台灣西南部空域。同日,據稱駐韓美軍的一架U-2S高空偵察機進入黃海上空抵近偵察。

近來,中共方面也軍事動作頻頻,接連在沿海地區進行防空演練,包括10月底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部隊在海南島西部海空域軍演;廣東海事局16日發布「航行警告」,預告17日至30日在南海劃定區域演習,據傳可能與中共最新型075型兩棲突擊艦有關。

目前正值美國大選懸而未決之際,美國新任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上任後,美軍似乎正在重新調整策略。美國軍機連續現身台灣西南空域,以及美軍轟炸機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是否是新策略的一部分,有待進一步觀察。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