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與中共同生共榮的生死教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6日訊】世界尤其是美國的理論界、智囊班子曾經相信,幫助中國發展起來經濟後,大陸社會便會感受民主和市場經濟甜頭,而逐漸接受並融入到普世價值的世界家園。這種毫無經驗而且一廂情願的主導意識,在主要經歷了克林頓政府、布什政府、歐巴馬政府,以及特朗普政府初期後,才發現大錯特錯,與期望完全是南轅北轍。

中共專制集權殘暴統治下的大陸,確實以世界少有的速度發展成第二大經濟體。但是接受普世價值融入世界家園,則充分顯現出對中共是盲人摸象的痴心妄想。中共習近平宣布為人類創造出一套發展模式,遠比西方正在衰落的發展經歷優越,因而要引領人類的發展為世界建立新規則。

特朗普總統及其政府的領導班子,終於清醒意識到中共的伎倆和對民主世界的危險。中共所謂的彎道超車的發展手段,不過是坑蒙拐騙偷和無視世界市場規則。而中共意識形態上不僅不融入普世價值,而且是排斥敵視普世價值,並顯露出要以中共所謂的成功手段,即中共意識形態和統治模式引領今後的世界。

特朗普(川普)政府執掌政權之初,已經十分清醒的認識到,中共靠坑蒙拐騙偷的手段,正在侵害美國和其他市場經濟國家,並正在摧毀和扭偏國際市場規則。於是從經濟修整下手逐漸增加關稅,並發展成經貿上全面緊壓的貿易戰。又因為中共無端關押數百萬新疆維吾爾人,政治上宗教上殘酷迫害和極端獨裁,甚至公然廢除關於香港的聯合聲明,最嚴重的是鬧出中共病毒。至今不准國際調查毒源,讓世界在染疫中飽受煎熬,終於認識並提升到中共不是中國,中國人民是友好的,尚未喊出的是中共則是美國之敵。而且特朗普政府並不是僅僅說說而已,一系列相關措施包括在世界上組建針對中共的聯盟,全在緊鑼密鼓的籌划進行中。

歷史的經驗已經反覆證明,與中共沒有同生共榮的可能。國民黨北伐前曾經與中共合作,結果中共僅只數百人的一個小團伙,不單短短二三年暴漲成數十萬人,而且煽動民眾迫交投名狀,搞打土豪分田地的所謂土地革命,公然與國民政府另搞一套槍權分治。在國民政府軍事圍剿中共瀕臨滅亡之際,又利用了日本進占中國的機會,製造蠱惑言論煽動社會輿情,向國民政府虛承歸順之詞,覓得死裡逃生第二次國共合作。實質上中共用諸多伎倆,將國民政府軍隊迫上前線,與軍力遠超國軍的日軍拼耗,中共則實施七分發展二分應付一份抗日,借八年國軍殘酷血戰時間,終在養精蓄銳迅猛發展的戰後,打敗國軍奪去了大陸政權。就是世界在近幾十年與中共相處,不也是有如第一次國共合作的翻版嗎?中共一如當年不擇手段的損害世界,並在極短的時間裡發展得尾大不掉,而且已經顯露出要引領世界的血盆大口。

為什麼世界沒有與中共或者說共黨同生共榮的可能,因為中共或者說共黨生存的主旨,就是吃你而不是與你同生共榮。共黨從老祖宗馬克思秉持的教義,就是無產階級或實質上精準地說,就是歸附在共黨大旗下的教徒,他們要解救全人類或是更直白地說,不歸屬於他們之類就不配生存於世。

美國社會曾經檢討過:是誰丟失了中國。這是中共奪取大陸政權而中華民國敗退台灣數年後,中共完全顯露出與美國為敵、與世界普世價值為敵的嘴臉後,美國面對當年沒有全力支持反共的中國政府,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壓制了中國政府,助長了中共實施搶奪政權的奸詐邪惡後,面對已經鑄成的大措而發出的錐心之問。眼下的局面令人憂慮重重的是,世界會不會有一天也問:是誰縱養了中共邪魔。然而真有一天世界發出此問時,世界還有機會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自由亞洲/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