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蹈姑息納粹覆轍 澳洲議員:國際應杯葛北京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6日訊】澳洲聯邦參議員阿貝茨(Eric Abetz)日前在一次媒體專訪中表示,不應該支持北京主辦2022年冬季奧運,國際社會切勿對中共公然違反人權問題視而不見,以免重複在二戰前一度姑息納粹德國的錯誤。

中央社報導,news.com.au刊登專訪阿貝茨的報導,包括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雪梨「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 )和墨爾本「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等多家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媒體,16日同時轉載報導。

澳洲執政陣營的自由黨參議員阿貝茨指出,中共政府壓制維吾爾族人權和鎮壓香港爭取民主運動,並即將在2022年主辦北京冬奧,幾乎就是1936年納粹德國主辦柏林奧運的歷史重演。

阿貝茨說:「1936年奧運和2022年(冬季)奧運,簡直是太雷同了。」

阿貝茨解釋,國際社會樂見德國經濟發展蒸蒸日上,於是對納粹黨集中營和政治迫害視而不見,無意杯葛1936年柏林奧運,讓納粹黨的作為受到肯定。

澳洲近日出現杯葛2022年北京冬奧的呼聲。蘭比網絡黨(Jacqui Lambie Network)參議員蘭比(Jacqui Lambie)與無黨籍獨立參議員派屈克(Rex Patrick)10月初向國會聯名提出動議,要求澳洲政府遊說澳洲奧委會杯葛北京冬奧。

阿貝茨認同杯葛北京冬奧的訴求。他說:「我們不應該讓歷史重演,1936年奧運形同是一個即將對外擴張的極權櫥窗。我們的運動員及我們的澳洲國旗,不應該淪為(納粹)政權宣傳道具,以掩護其在奧運場外的種族滅絕行徑。」

阿貝茨解釋,中共政府嚴重違反人權,而北京冬奧將會是中共政府的宣傳工具,故此他認為「要是澳洲參與其中的話,將會是不道德的。」

阿貝茨還指出,中共以經濟力量脅迫國際社會,要讓批評的聲音消失。他指中共的作法是,要是「你挺身反對其暴政、揭發其違反人權行為的話,就要讓你在經濟上付出代價」。

阿貝茨表示,他將會持續針對中共的人權問題發聲。他說:「有上百萬名維吾爾族人在吶喊,他們要爭取自由。」他認為:「有時候,為了說出真相,就得把任何外交上的考量擱置一旁。」

阿貝茨相信,要是國際社會聯合起來對抗中共的話,中共將不可能得逞。

同屬執政陣營的自由黨眾議員海斯迪(Andrew Hastie)也曾經於去年8月指出,中共與納粹德國的行徑有所雷同;他提醒國際社會要及時警覺,以免重複過去一度姑息納粹德國的錯誤。

據了解,繼烏克蘭、波蘭等國之後,11月4日,斯洛伐克議會通過一項法律修正案,宣布在1948年到1990年期間執政的捷克斯洛伐克共產黨,以及在斯洛伐克的共產黨分部是犯罪組織,同時在公共場合禁止共產主義和納粹標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