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譴責褫奪港議員資格 戰狼威脅「死路一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4日訊】近日,中共取消香港立法會四名民主派議員資格,引發民主派議員總辭抗議。包括美、加、歐盟在內的多個國家,紛紛譴責中共摧毀香港自治。對此,中共外交部戰狼威脅西方國家稱,「都註定是死路一條」。

香港政府11月11日根據中共人大常委會決定,撤銷四名民主派議員資格。民主派議員隨後以總辭表達抗議,引發國際關注。

日前,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以及德國外交部都相繼發表聲明,批評中共侵犯香港高度自治,公然違反國際承諾。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也連續兩天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第三度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並召見中共駐英大使表達關切。歐盟也發出聲明,批評北京進一步損害香港高度自治,並要求北京及港府立即取消對這四名議員的處置。

對此,中共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回應稱,中共人大常委會「依法剝奪」四名議員資格,屬「正當必要、天經地義」。

該發言人再度叫囂,「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並強調將「堅決回擊」插手香港事務的「干預言行」,「任何人企圖打香港牌遏制中國,都註定是死路一條。」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