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逐步復甦 疫情使各州封鎖加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3日訊】節目的最後,我們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美國失業救濟申請 降至7個月來新低

首先來關注美國失業救濟申請的最新數據,勞工部週四公布,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繼續4週下降,從前一週的75.7萬人,降至70.9萬人,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新低,降幅也超過了預期。

與此同時,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也再次大幅下降,較之前一週減少43.6萬,降至679萬人。

隨著經濟的復甦,失業率也在逐步改善。

10月份的非農就業人數增加了63.8萬人,超出華爾街的預期。在3、4月份失去的2200萬個崗位中,約1200萬個已經恢復,失業率從14.7%的高位降至6.9%。(3月份大流行宣布之前,失業率為3.5%。)

紐約防堵疫情升溫 加強病毒檢測

再來關注疫情方面的消息。截止週四,美國已經連續2天創下新的確診病例紀錄,週三報告了14.4萬例確診,前一天為13.6萬例。越來越多的限制措施,在全國範圍內展開,包括紐約州將從週五起限制餐館、酒吧、健身房,不得在晚間10點後營業,只允許夜間外賣服務等。紐約市最大的疫情熱點地區史坦頓島,週四開放了新的病毒檢測點,那裡的平均確診率超過2.5%。

紐約市長 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史坦頓正進行大量宣傳,提供豐富的信息、口罩、更多的測試,近幾個月在其他幾個地區屢試不爽的措施,也將在史坦頓島奏效。」

新澤西州病例激增 確診率達12%

在新澤西,州長墨菲週四簽署行政令,允許各縣、市政府採取措施,在晚間8點後宵禁。另外從週四起,餐廳和酒吧,不能在10點後提供室內用餐。目前新州的確診率達到12%,週三有1,827例住院患者,是6月以來新高。

曼哈頓10月房屋出租率表現佳 公寓空置率創紀錄高

最後再來關注。疫情使城市的房地產業出現蕭條,但或許正迎來轉機。在紐約曼哈頓的租金,受疫情衝擊大幅下降,而這也正吸引年輕租戶回歸城市生活。據道格拉斯道格拉斯·埃利曼(Douglas Elliman)和米勒·塞謬爾(Miller Samuel)的報告,曼哈頓新的房屋出租在10月增長33%,是12年來同月份表現最佳。

不過曼哈頓的公寓空置率,則是達到紀錄的16,145套,仍面臨巨大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