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川普四線出擊 佩洛西連任存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11月11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林瀾。

美國大選結果晦暗不明,川普(特朗普)展現鋼鐵意志,四面出擊重振旗鼓:

第一,全線出擊法律戰

川普競選團隊火線速度募集資金,法律團隊徵集人證物證,在多個關鍵州打響法律戰;目前在已開出58%選票的阿拉斯加州,川普以62%的得票率,領先拜登29個百分點,不出意外將囊括阿拉斯加3張選舉人票;另外北卡州已開出99%選票,川普領先拜登7萬多票,預計川普將在北卡勝選,拿走15張選舉人票;川普選舉人票將升至232張。

另外,在亞利桑那州,拜登的優勢已漸漸縮小到1萬4千票;在已確定會重新計票的喬治亞州,拜登目前只領先1萬2千票;若川普能拿下這兩州,將有259票。

而目前川普團隊在多個關鍵搖擺州提起訴訟,如果通過法律戰逆轉賓州或密歇根州,就能拿下超過270張選舉人票,仍有機會取勝。

第二,調整內閣成員

閃電解除國防部長艾斯帕的職務;艾斯帕今年6月,曾反對川普部署現役美軍壓制極左翼團體「安提法」製造的內亂;雖然早有傳聞川普將解僱艾斯珀,但最終在選戰焦灼的時刻實施,是否可能是川普預判,如果法律戰延宕或一旦打贏法律戰,「安提法」等極左翼團體可能再次引爆內亂,因此需要提前安排一位能配合川普政府,迅速恢復法律與秩序的國防部長呢?

這一點值得關注。但無論如何,這次內閣調整至少傳遞出一個信號:川普不會做平庸的看守政府。

第三,回擊主流媒體

由於主流媒體無視選舉舞弊,自行宣布拜登當選,川普選擇繼續以推特為平台,持續向支持者喊話,傳遞不言退縮的決心;而選民也積極回應,在大選前,川普推特的點讚數一般是數千到數萬,但大選後,點讚大多10萬起跳,川普9號發布的一條推特「我們會贏」更收穫了近80萬點讚。

同時,川普團隊將在多個關鍵州展開「競選式媒體行動」,定期發布新聞簡報,傳遞法律行動計劃等相關消息,打破主流媒體壟斷的輿論場,開闢更多的信息通路。

第四,展現真實民意

川普競選團隊計劃舉行一系列競選式大規模集會,重點討論正在進行的訴訟,不僅凝聚支持者的信心,也是向外界展現真實的民意。截至10號,川普已獲得超過7100萬張普選票,超過歷屆共和黨總統的當選票數,也比民主黨政治明星奧巴馬2008年創造的普選票最高紀錄還要多出200多萬票。競選式集會也向外界展示,川普選票來自真實選民;而不是只見選票,不見人影。

對於川普的全面出擊,左翼媒體批評稱:川普團隊不願平穩過渡,可能引爆美國百年罕見的內亂。

但這一指稱模糊了焦點:川普團隊為何不願立即啟動平穩過渡?是因為司法訴訟尚未結束,真相尚未彰顯,如果川普此時畏難認輸退步,拜登「勝選」將成為既成事實,真相或將成為永遠的謎團。

現在是比拼定力和信心的時刻,無論左右兩黨,都應對美國司法公正有信心,選擇用法治與真相,來彌合分歧與質疑。如果面對大量選舉舞弊指控,選擇視而不見,息事寧人,才是對民主制度根基:「公正選舉」的最大傷害。

以上是今天的開場白。

訂閱 + 按小鈴鐺 ?訂閱 #新唐人 讓全世界看到真實新聞:http://985.so/hGAQ

支持新唐人: https://donation.ntdtv.com

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