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川普大逆襲 連任有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美國大選的政權攻防戰持續激烈交鋒,川普拜登陣營雙方都出現了新進展。所以今天我們要跟大家繼續來聊三個關於大選的重要話題:

話題一:川普反擊 形勢出現轉機 連任有望?

話題二:唐浩心裡話:美國大選觀察3

話題三:美國大選答客問

不過,我要先說聲抱歉,最近幾天有很多朋友在我們的視頻底下留言,很多人講得非常好,但實在很抱歉,最近因為比較忙碌,我還來不及回覆大家的留言。請容我有空檔的時候,再來回覆,還請大家見諒。

好,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川普反擊 形勢出現轉機 連任有望?

我們在上一集節目跟大家講過,從11月9日開始,川普陣營開始展開大規模反攻,除了法律戰之外,接下來還要祭出集會戰、媒體戰、國會戰等策略。而到了10日,馬上開始出現多項有利川普陣營的消息。

首先,已經開始有選舉分析公司公開預測,川普將拿下北卡州,這意味著北卡州的15張選舉人票,很有可能將納入川普陣營裡,讓川普的總票數增加到229票。

而且,在亞利桑那州,根據10日下午的計票結果顯示,川普與拜登的得票差距已經不到15000票,雙方總票數差距已經剩下百分之0.45。而根據亞利桑那州規定,只要雙方候選人差距在百分之0.1以內,就要直接重新計票。換句話說,亞利桑那州有機會要重新計票。

不過,最引人矚目的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10日公開向媒體表示,川普政府會連任。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

「我們將平穩過渡到川普政府的第二個任期。是的。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全世界都在目睹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們會計算所有的選票。當這套程序完成之後,選舉人團會做出選擇。這件事是有一套程序的。憲法已經非常清楚地闡明了這套程序。」

聽到蓬佩奧的說法,或許有人會說,蓬佩奧是川普的人馬,所以他一定會說有利川普的好話。沒錯,是有這個因素,不過,大家也要留意,蓬佩奧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首席外交官,他說的每一句話都會影響世界各國的判斷與應對,也影響美國的利益與地位。

所以,他勢必很清楚,哪些話可以說,那些話不該說或者不需要說。因此,蓬佩奧突然對媒體公開宣示川普政權會再連任,這背後的自信從何而來,很值得我們深入關注。

此外,美國司法部長巴爾也已經授權聯邦檢察官,可以針對選舉違規的指控進行調查,這不但有助於找回這次選舉的公正清白,也有助於川普的法律戰。司法部官員也向媒體證實,司法部已經對內華達州的選舉違規展開調查。

而內華達州州務卿也表示,針對當地超過3000例的選舉欺詐指控,聯邦調查局也已經協助展開調查。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川普陣營的法律戰,正在如火如荼地推進。

另外,各地有關大選舞弊的疑點也持續傳出。有一家大數據民調公司發現,在密歇根州竟然有上萬名過世者參與了這次大選的郵寄投票。其中有9500人經過身份核對,確認已經過世了;另外還有將近2000名選民,他們年紀已經過了百歲,不確定是否還在世。

而且在最具爭議的關鍵搖擺州賓州,也傳出新疑點。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Lindsey Graham就指出,賓州的養老院出現大規模的「收割選票」,意思是有人蒐集了大量選票去代為投票,估計有25000張選票被收割。

大家注意,這種大量收割選票的手法,不但無法一一核查投票者的真實身份或者確認這些人是否都還在世,而且還可能會出現「集體買票」的弊端,或者收割者動手腳,把選票投給特定候選人。所以這種投票方式,是很有漏洞的。

直到我們發稿為止,除了北卡州的15票很可能納入川普陣營,亞利桑那州可能要跟喬治亞州一樣,要重新計票。其他包括賓州、密州、威州,目前還沒有明顯的新變動。不過,可以看到,美國媒體彼此間,對賓州的贏家是誰,目前是有分歧的。

在CNN、NBC等左派媒體上,賓州被宣稱是拜登勝選;不過,在知名的政治權威網站RealClearPolitics,賓州目前被認定是「懸而未決」的狀態。因此,接下來這場總統大選的最關鍵戰場,很有可能跟四年前一樣是在賓州決勝。

所以,截至目前來看,雖然川普陣營還處於落後,但是整體形勢已經開始出現有利的轉機,而這場選舉背後是否有人舞弊的真相,也開始展開調查。不過,我們還是要強調一點,我們不是要支持那個特定候選人,而是要支持捍衛普世價值的人,還有支持維護選舉的公開、公正與平等。

當然,面對整個局勢的變化,那些涉嫌舞弊的龐大勢力肯定不會坐以待斃,畢竟他們幹的可是公然違法、欺騙整個國家與人民的犯罪行為。如果川普繼續逆轉局勢,甚至查出了這批華府舊勢力的非法證據,不能排除這幫勢力會動用更激進、更激烈的手段來反撲。

不過,別忘了,川普日前剛剛撤換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改由國家反恐中心主任米勒(Christopher Miller)接任代理部長,很可能是川普方面已經有所準備,將結合反恐與軍事力量,用來部署應對極左派對手的後續反撲。

好,進入下一個話題前,我們先看一個輕鬆消息。這次美國大選的郵寄選票裡,有很多是已經過世的人寄出來的,這些「幽靈選票」也成為這次大選的最大謎團之一。巧的是,這些選票幾乎都是投給拜登陣營。

因此,網絡上出現許多嘲諷這個選舉亂象的圖,有人把骨灰瓶上貼上了一張張的「已投票」貼紙,嘲諷拜登陣營獲得了大量的幽靈票;還有人刻意做圖,讓拜登對著墳場謝票。

還有人在網絡上說,他很生氣,因為他的爺爺奶奶都把票投給了拜登,他決定以後再也不去掃墓了。大家有聽懂嗎?這在嘲諷,過世的人居然能投票給拜登,堪稱世界級笑話。好,來看下一個話題。

話題二:唐浩心裡話:美國大選觀察3

在上一集節目裡,我們提醒大家,不管環境看起來多麼艱困,請大家都要堅持信念,堅守正義、良知與普世價值。當每個人心中都散發出正氣,全世界的正氣能量場就會越來越龐大,也許一切就會很快出現轉機。大家還記得嗎?

現在看起來,似乎有了好的開始。所以請大家,接下來不管遇到甚麼情況,都別動心,保持我們的善念、正義與良知,希望這場選舉的真相與結果,能夠盡快水落石出。

另外,我想再從另一個角度講一下這次的美國大選。大家都看到了,這次美國的極左派勢力,串連了左派媒體、社交媒體、商人與民間組織等,利用這次美國大選,發動了一場大規模、卻隱晦的政變奪權行動。表面上,看起來是人民在投票選舉,但背地裡,整場選舉已經被這幫勢力綁架,安排好了選舉結果。

但我們想要提醒大家,現在美國社會遭到極左派勢力的狙擊,如果這場大選最後由拜登與賀錦麗勝出,那麼美國很可能就會再次全面「向左轉」,朝社會主義路線邁進。

到時候,人民會逐漸被大政府剝奪了自由、財富與種種公民權利,逐漸變成少數權貴統治的極權體制。這就是川普為甚麼要努力對抗這批極左派、抵抗社會主義入侵美國,因為他想守住美國的自由、民主、家庭、信仰等等傳統價值。

不過,請大家再想想,在今年稍早,東方是不是也有類似的事件?中共是不是通過香港國安法對香港進行暴力滲透、強制掠奪?香港的自由、人權與法治,是不是被中共的社會主義體制給剝奪了?

香港人民遭受迫害打壓之際,是誰出面對抗中共、制裁中共與港府官員?是不是川普政府?即便在美國大選陷入困頓的黑暗時刻,川普政府還是使出了力氣,制裁四名涉及破壞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

另外,今年台灣舉行總統大選後,中共對台灣升級文攻武嚇,頻頻派出軍機挑釁台灣、恐嚇台灣,是誰出面制止中共、協防台灣,讓中共不敢真的武力犯台?是不是川普政府?

所以說,不論在東西方,我們都可以看到,川普政府一直積極對抗共產主義與社會主義的擴張,川普政府一直在設法防堵社會主義對美國、對全世界的滲透侵略。

為甚麼川普要這樣做?是不是因為他跟我們一樣,都相信自由、正義、平等、法治、信仰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的普世價值與基本人權?是不是因為他跟我們一樣,都相信人性的善良、道德與傳統文化,不應該被共產主義或社會主義給破壞、扭曲、摧毀?

從這個角度來回想整個全局,我們可以看到共產主義與社會主義,在今年對全世界發動了大規模的侵略戰,香港暫時淪陷了,美國正處在存亡關頭,而台灣雖然目前還能偏安,但一旦美國也落入社會主義的手裡,台灣就會岌岌可危了。

畢竟拜登家族、賀錦麗的先生都跟中共有著密切的利益關係,受到中共的制約,一旦他們真的上台,哪天中共突然武力犯台,美軍卻袖手旁觀或者姍姍來遲,恐怕都不令人意外。

一旦台灣也失守了,第一島鏈防線就崩潰了,加上美國政府又受制於中共當局,到時候中共就會趁機向西太平洋與南海地區大舉擴張,實現他們被川普阻擋下來的「強國夢」,一場中共紅禍勢必對整個亞太地區帶來嚴重威脅。

所以,這次美國大選的背後,本質上是一場政治意識形態與價值觀的對抗,就像美中對抗一樣,是傳統自由主義與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的對抗,是普世價值與變異價值的對抗,同時也是一場世界和平與人類安全的保衛戰。這句話聽起來有點像電影台詞,但仔細想想,確實是千真萬確的。

因此,在這場世界性的巨大選擇當中,我們堅定地支持普世價值,不止是為了對抗共產主義與社會主義,而是真真切切地在守護我們現有的自由生活、國家安全,以及守護我們的家人與下一代。所以,大家不要氣餒,一起繼續加油,好嗎?

話題三:美國大選答客問

我們有段時間沒回答大家的問題了,今天先來回美國大選的相關問題。

問題一:網絡上有位美國前副助理國務卿,爆料說川普政府在選票上用了一種「量子金融系統」的技術,可以追查選舉舞弊,是真的嗎?

好,這位朋友問到的是,美國前副助理國務卿皮克澤尼克(Steve Pieczenick)日前在美國Infowar網站上的專訪,他提到說川普政府早就知道拜登陣營要搞選舉舞弊,已經用「量子金融系統」的技術製作了一種特殊的、有浮水印的選票,可以用來區別哪些是真選票、和假選票,並且已經開始圍捕這些作弊的人。

這個消息聽起來很吸引人,但是很遺憾,美國的選舉是屬於地方事務,是歸各個州政府來辦理,聯邦政府無法插手。所以選票都是各州政府自行發包印刷,或者採取電子投票系統,再用打印機打出選票來。所以說,聯邦政府要在各州選票上加上浮水印,基本上是沒辦法的。

不過這個「量子金融系統(quantum financial system)」技術,我稍微了解了一下,確實有點類似區塊鏈的概念。如果聯邦政府真的可以把這個技術用來捕捉各地投票所的原始數據,同時記錄下這些原始數據有沒有被改變、甚麼時候被改變?那麼或許就可以追查選舉舞弊。只是這個技術太高深,我也不懂細節。還請見諒。

問題二(RuRu):有人認為川普提出訴訟,美國元首交接不順,對台灣更危險,怎麼看這個說法?

這個問題,我想請大家先想想看,川普和拜登,您覺得誰當總統,未來四年內會對台灣比較有利、比較安全?

我個人認為是川普,畢竟大家都看到了,他不遺餘力地對抗共產主義與社會主義,全力圍堵中共,讓中共政治、經濟嚴重受挫。川普可以說是過去40年來,唯一讓中共感到害怕、讓中共無力對抗的勁敵,也讓習近平不得不承認,美國的拳頭比較大。對不對?

而且川普政府也重視台灣在印太戰略區與第一島鏈的重要地位,因此不但積極強化美台之間的互動關係,派出高級官員訪問台灣,還賣給台灣大量高端武器來增強國防,削弱中共武力犯台的成功機率與企圖。

所以,如果川普能夠連任,我認為對台灣才會是強有力的「定海神針」,才會讓中共膽戰心驚,不敢輕易犯台。至於拜登,大家也看到了,他跟奧巴馬一起在位八年,對台灣提供多少實質幫助?拜登會重視台灣,還是重視中共與他們家族的利益往來?

拜登還跟習近平至少公開見過四次面,還一起在洛杉磯吃巧克力,拜登跟蔡英文或者跟台灣的哪位政要,都沒有這樣的交情,對吧?

所以,綜合來看,雖然短期之內,川普通過法律訴訟來釐清選舉真相,確實可能會推遲美國總統的交接進度,但是這是人家的法律權益,也是應該爭取維護的,不是嗎?另外,即便中共真的敢趁人之危、偷襲台灣,川普目前依然在位,還是有權下令美軍介入台海,追擊中共的。

如果川普能夠逆轉連任,雖然現在短期內可能安全風險會偏高一些,但是卻可以換來台灣未來四年的社會安全與經濟穩定,這個短期、長期的利害關係與投資報酬率,我想是值得大家好好思考的。

反過來說,如果現在確定拜登勝選,進行政權移交,雖然短期內美國局面平穩,但台灣那邊能不能平穩?很難說。特別是拜登家族一定有把柄在中共手裡,這是中共控制外國政要的關鍵籌碼,到時候如果中共要求或威脅拜登必須放棄台灣,或者要他對中共犯台裝作沒看見,你覺得他會不會照做?我覺得會。

所以,如果是拜登入主白宮,笑得最開心的會是北京的總加速師,以及台灣的親共政黨與紅色代理人。台灣未來四年,可能都得長期活在中共併吞或者武力犯台的壓力底下,您覺得這是好還是不好呢?以上是我的個人想法,提供大家做參考。

好,今天就先聊到這裡,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介紹給你的親朋好友知道。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考驗

巨浪淘聖德

嚴寒礪正氣

魔難一朝塵

傲梅百代麗

唐浩

支持「世界十字路口」: youlucky.com/crossroadtang
歡迎訂閱 : bit.ly/SubscribeCrossroadsOfTheWorld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