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抗議選舉舞弊 民意洶湧挺川普

宣布當選為時過早 拜登逼宮不成 碰一臉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美國總統大選過去一週了,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好像一切才剛剛開始。因為大量的選舉舞弊被揭發,川普和拜登誰能笑到最後,還是個非常大的懸念。

剛剛過去的週六,川普總統的支持者們在全美50州發起了抗議選舉舞弊的集會行動。我從舊金山開車四個多小時,去了內華達州首府卡森市(Carson City),特地趕到集會現場,聽聽他們怎麼看待這場大選。內華達州人比較少,只有6張選舉人票,但是也是個搖擺州,雙方陣營在這裡爭奪的比較激烈。

拜登8號本來已經宣布勝選了,可誰料關鍵搖擺州賓州出了大問題。川普團隊發現該州有多達90萬張選票是無效的,很多是大選日結束後才郵寄的。昨天,川普團隊律師向賓州聯邦法院申請緊急禁制令,控告賓州郵寄投票機制「缺乏透明公開且可驗證選民身份的指標」,阻止賓州官員確認拜登勝選。

這個法律行動立竿見影,昨天,美國政治新聞網站RCP撤回了原來將賓州選舉人票歸拜登的決定,沒了這關鍵的20票,拜登現在得票降為259,降回到了270票以下。就這樣,拜登只當了「三天總統」,就又變回了總統候選人。

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主席特瑞納(Trey Trainor)三天前就對媒體說,在仍在計票的各州中,正在發生選舉欺詐行為。如果沒有遵守法律,那麼這次大選就是「非法的」。還一件事也很能說明問題。

昨天拜登陣營透露,他們這兩天到了美國總務署,要求署長盡快批準正式的政權交接事宜。美國法律規定,只有在總務署確認一方勝選,簽署信函,正式發放幾百萬美元用於政權移交的資金之後,美國總統的權力移交程序才算正式開展。可是拜登陣營碰了一鼻子灰,總務署署長墨菲(Emily W. Murphy)一口回絕了他們的要求,理由很簡單,尚未確定這場大選的「明顯的贏家是誰」,意思是說,現在還不知道誰是總統呢,你們著急什麼?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