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圍選票中心 亞利桑那官員承認奇異筆致選票作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6日訊】亞利桑納州「奇異筆」導致大量選票作廢事件被踢爆後,大批憤怒的選民包圍了選票中心,要求知道事實真相。當地選委會一度否認有合法選票被作廢,但週四(5日)終於有選舉官員承認,奇異筆圈選的選票的確會被機器作廢。

亞利桑那「奇異筆」(sharpie marker)導致合法選票作廢的爭議事件出現了新情況。當地時間11月5日,網絡上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有亞利桑那選民在計票中心與選舉官員對質,選舉官員最終承認,使用sharpie筆確實影響了選舉結果。用這種筆圈選信息的選票會被機器作廢,而使用這種筆的是普遍支持川普(特朗普)的紅區的選民。

推特帳戶Mrs Ben Gay在推特上轉發了這段視頻,同時發帖指出,「亞利桑那州選民剛剛讓選舉部官員承認,那個騙子確實弄髒了他們的選票。」

美國大選11月3日開票後,從4日清晨起 ,多個關鍵搖擺州頻頻爆出民主黨涉嫌舞弊的爭議事件。

其中,被視為共和黨鐵票區的亞利桑那州的計票在接近尾聲時竟反常「翻藍」,隨後不斷有支持川普的選民反應,通過網絡查詢,發現自己的選票莫名其妙被取消了。該州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的選務部門至少收到數百起民眾投訴,稱自己的選票狀態顯示「已取消」。選民們反應,他們使用了當地選務人員向他們推薦並提供的「奇異筆」圈選後,墨跡會滲透到選票背面,他們認為這就是導致其選票被作廢的原因。

這個消息迅速在臉書、推特等社群媒體上傳播開來,其後鳳凰城、芝加哥巿、密歇根州、馬薩諸塞州、康涅狄格州等地區,也陸續有選民提出了類似指控。

馬里科帕縣的選委會官員其後發布聲明,宣稱就算是用奇異筆圈選的選票也會列入計算,合法的選票不會被作廢。但當地許多選民仍然表示,對選委會的說法不能信任。

4日晚間,亞利桑那州大批支持川普的選民,憤怒的聚集在亞利桑那州的計票中心外抗議,他們高喊著「計算我的選票」、「停止偷竊」,其中甚至有個別選民攜帶了槍支。

據美聯社報道,亞利桑那州的40歲居民邁克爾(Chris Michael)表示,來到這裏是為了確保所有選票都能被確實清點,希望計票工作能合乎道德與法律。

亞利桑那州共計有11張選舉人票。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