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百年豆製工藝 百道豆食料理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1日訊】2020「大溪豆干節」上週末熱鬧登場,現場展示了一百道豆類美食,幾乎包攬了世界各地的豆類料理,民眾大飽口福的同時,了解到豆類料理豐富的多樣性。

豆干滿福堡、豆皮時蔬卷、泰式、韓式等眾多美味,第六屆大溪豆干節現場展示了100道豆類美食,希望讓民眾能夠了解豆類料理豐富的多樣性。

桃園副市長 李憲明: 「今年的百年豆腐宴,我們有準備超過100種豆干的美食,各種作法包括豆干漢堡,還有種種的豆干的食品。除了我們在地的豆干之外,我們遠從日本邀請京都的豆腐一起來共襄盛舉。」

豆干業者 黃建嘉:「100種裡面有分大概三大類,第一個是中式,我們最常用的中式,第二個日式,還有就是一些像國外的,有西式的,也有些印尼、馬來西亞,這些東南料理,我們希望讓民眾感受不同的豆類料理。」

加拿大大使 芮喬丹: 「我覺得這個非常好,大溪的豆干。」

出席大溪豆干節的加拿大大使,被邀請上台吃大溪豆干零食,直點頭表示非常好吃。現場除了展示百道豆食珍品外,連續兩個週末假期更有一連串系列活動,像是京都豆腐宴、豆食創意DIY、豆干歷史文化展覽等,不僅寓教於樂,桃園市觀旅局也表示,大溪周邊還有許多觀光景點值得遊客漫遊,欣賞大溪百年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丶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