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國最後一場總統大選辯論回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5日訊】10月22日晚,美國舉行了最後一場總統大選辯論。就抗擊中共病毒、國家安全和領導力、種族和家庭、氣候變化等六個話題展開激烈辯論。拜登父子涉嫌與中共、烏克蘭、俄羅斯等有巨額金錢交易的「硬盤門」也被提及。

中共疫情是辯論的第一個話題。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將要做的是確保所有人總是戴著口罩。我將確保進行快速的病毒檢測。」
總統川普:「我們不能像喬那樣把自己關在地下室裡。他有實力把自己關起來,我不知道,顯然他在別的地方賺到了錢。」

辯論中,總統川普相當穩健,內容更為實質。拜登相當鋒利,但缺少實質內容,多次用感情性的語言向選民訴求。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他說我們要學著與病毒一起生活,人們正學著因此而死去!今天你們家中廚房餐桌的椅子是空的。」
總統川普:「瘟疫來襲不是我的錯,是中國的錯。瘟疫的到來也不是喬的錯。是中國的錯。」

在國家安全議題,川普要求拜登回答近日曝光的亨特·拜登「硬盤門」醜聞。

總統川普:「喬,當這樣的事情發生時,你是副總統。不應該發生,我想你欠美國人民一個解釋。」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一生沒有從外國來源拿過一分錢。我們了解到總統你在中國支付了50倍的稅金。與中國有一個秘密的銀行帳戶,在中國做生意。」

川普澄清,中國賬戶是公開的,在他5年前決定競選總統前就關閉了。

美國總統川普:「我沒有從中國賺錢,你賺了!我沒有從烏克蘭賺錢,是你!我沒有從俄羅斯賺錢,你賺了350萬美元,你的兒子給你的。他們甚至有個合同說我們必須給大人物10%(股份),我認為你就是那個大人物。」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5名前中情局的負責人,來自兩黨,說他說的是一堆垃圾。沒有人相信除了他和他的好朋友朱利安尼。」
美國總統川普:「你的意思是(亨特)筆電是另一個俄羅斯騙局嗎?你在開玩笑吧?」

在氣候議題上,川普揭露拜登多次公開反對水力壓裂開採天然氣,對能源州選民撒了謊。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從未說過我反對水力壓裂開採。」
美國總統川普:「你在錄像中說了。」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沒有。把錄像展示出來,放到你的網站上!」
美國總統川普:「我會放到網上的。」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放到你的網站上!」

川普團隊迅速把拜登之前多次說反對水利壓裂開采的視頻放在網上,視頻觀看人次短時間內上衝950萬。

在種族問題上,川普指出拜登支持的法案,把很多黑人因持有少量毒品而被關進監獄。拜登則說,如果當選會改變這個法律。

美國總統川普:「為什麼那8年裡你沒有做?你只是說我打算做這個,打算做那個。你把成千上萬的大部分是黑人青年關進監獄,現在你說你要改變這個,為什麼你一直沒有做,你和奧巴馬有8年的時間。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你只是光說不做。」

拜登在辯論中突然說要關閉石油業,因為石油業油污染,讓主持人都驚訝。

美國總統川普:「你會關掉石油業?你會關閉石油業?」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我們必須從石油工業轉移出來。是的。」
美國總統川普:「這可是個重大聲明」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確實是個重大聲明」
主持人:「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因為石油業污染,相當嚴重。」

辯論中,拜登一度看自己的手錶,顯得不耐煩,有過幾次口誤,並帶著一個筆記本。川普1個半小時的辯論中,精力充沛,沒有筆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