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副總理染疫 韓9人注射流感疫苗後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1日訊】週三,除中國大陸以外,約4096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112萬人死亡。捷克副總理兼內政部長 哈馬切克確診感染。在韓國,有9人在注射流感疫苗後死亡。

捷克副總理兼內政部長哈馬切克週三推文,證實自己不幸感染中共病毒,將在家隔離,繼續工作。

哈馬切克在農業部長米羅斯拉夫·托曼週日確診後,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捷克週二新增確診1萬1,984例,創下單日最高紀錄,累計19萬3千人感染,1619人死亡。

德國巴伐利亞州援助捷克,接收重症監護病患,減少當地醫療壓力。

英國週二新增2萬1331人,打破紀錄。首相約翰遜週二宣布,大曼徹斯特將從週五凌晨開始,防疫警戒升到最高的三級。

英格蘭北部南約克郡也將於週六進入防疫最高警戒。

美國週二新增6萬0,315例確診,至少933人死亡。

白宮與國會民主黨人週二就新一輪疫情紓困方案談判,尋求進一步縮小差距。

紓困措施包括:1,200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擴大失業救濟金、病毒檢測資金、重新開放學校以及資助州和市政府等等。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財政部長姆欽週三將繼續談判,有望大選前通過法案。

韓國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週三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過去一週有9人在注射流感疫苗後死亡。

韓國購買3千萬份流感疫苗,計畫為1千9百萬人免費接種。上個月發現,約5百萬劑需要冷藏的疫苗暴露於室溫,隨後將疫苗接種暫緩了三週。

一些民眾表示,擔憂疫苗安全。

韓國民眾 宋安娜:「作為孩子的母親,我會擔心這種情況。我會等到疫苗確定安全時。」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