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豪雨不斷 掛台灣旗幟油船擱淺斷兩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1日訊】越南過去2週遭豪雨襲擊,一艘懸掛台灣旗幟載有300噸油的船隻在中部承天順化省(Thua Thien Hue)擱淺一週並斷成兩截。越南的船務代理公司已著手處理,但大浪與水中岩石影響相關工作進行。

中央社引述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陵姑鎮(Lang Co)鎮長楊登忠(Duong Dang Trung)說,這艘船長約70公尺、高25公尺、寬30公尺,懸掛台灣旗幟,在從香港拖往印度報廢的途中遇到大浪,以致在陵姑海域受困。

陵姑邊防人員表示,越南Asiatrans股份公司是這艘船的船務代理公司,船上載著各種油,總重300噸,這艘船最早於一週前被發現在這裡擱淺,當時船身還沒斷成兩截且船上也沒有人。

楊登忠說:「但到了10月18日,這艘船就被海浪打裂成兩半,現在兩截船身相距約25公尺,但尚未發現船上的油外漏。」

Asiatrans股份公司正在處理這艘船,並設法避免船上的油品外漏,然而大浪與水中的岩石影響相關工作進行。

承天順化省及越南中部其他地區過去2週遭豪雨襲擊,引發洪災與土石流,若干停泊或航行中的船隻受到影響,而因惡劣天氣迄今已造成至少105人死亡、27人失蹤。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