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甩鍋?青島稱冷凍鱈魚外包裝驗出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中共疾控中心日前聲稱,在山東青島進口冷凍鱈魚的外包裝樣本中,檢測分離到中共病毒。網友嘲諷,當局又要疫情甩鍋?最近,青島市中共病毒疫情復燃,並且查出一名已確診的出租車司機總共載過231名乘客。

10月17號晚,中共疾控中心通報,在對青島中共病毒疫情的溯源調查過程中,從工人搬運的進口冷凍鱈魚的外包裝分離到活病毒,這是首次在實驗室外證實在冷凍運輸下,病毒可以在物品外包裝存活較長時間,冷鏈食品從業人員是最高危險群。通報同時提醒,在防範境外感染者輸入的同時,也需要注意境外冷藏物品將病毒輸入的風險。

對此,網友嘲諷「又要甩鍋?」「繼挪威三文魚,澳洲牛肉之後,青島發現的罪魁禍首居然是鱈魚。誰讓你們不放孟晚舟啊。」

美國某製藥公司醫學總監朱偉表示,中共以前曾經把中共病毒,甩鍋給三文魚和澳洲牛肉,這次把青島疫情歸咎於冷凍鱈魚也不意外。

美國某製藥公司醫學總監朱偉:「這裡有可能是國外包裝工人,咳嗽的時候,污染了外包裝,但是現在還沒有確切的證據,可能顯示在包裝上病毒能夠存活多久,所以從鱈魚進口地輸入病毒的說法很難以被確認。」

朱偉說,當然也不排除,已經感染病毒的青島海鮮部門的工人污染了鱈魚外包裝。

10月11起,青島市爆發新一波疫情,當地通報共有13人確診,並啟動全民核酸檢測。16號,當地稱,全市完成1089個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美國某製藥公司醫學總監朱偉:「中共這方面所宣布的目前的疫情狀況,是完全不可信任的,他們完全出於維穩的目的,民眾還是需要進一步了解真相吧,完全不能放鬆警惕了。」

青島啟動核酸檢測期間,當地又發生群聚性感染,查出一名確診的出租車司機邵某,共載過乘客231人,但當地只通報52名密切接觸者。

朱偉表示,如果還有大量載客沒有被追蹤到,很可能會成為一個大的破口,導致跨省市的疫情大爆發。

朱偉:「我們應該知道在真正的有效的疫苗,大規模接種以前,新冠病毒不可能完全消失,新增病例反覆出現是可以預期的事情,這也不是中共編製一個假象就可以避免的。」

朱偉說,中共9月召開抗疫大會,說中國的疫情控制住了,他就覺得,中共試圖擺脫它隱瞞疫情,引發的全球追責,現在它說鱈魚外包裝驗出病毒,也是同出一撤。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