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賣藥」再遇難堪 人民日報批板藍根無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中共衛健委專家鍾南山日前表示,中藥板藍根能抵禦中共病毒,導致板藍根熱賣脫銷。但有大陸媒體翻出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此前的報導稱,板藍根對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無效,將鍾南山再度推向難堪境地。

陸媒《南方日報》報導,10月13日,鐘南山在廣州白雲山板藍根澳門轉化研討會上聲稱,白雲山復方板藍根顆粒對新冠病毒有「體外抑制效果」。

鍾南山還說,「白雲山的質量我是完全相信的。」

在鍾南山言論的帶動下,各地興起搶購白雲山復方板藍根的熱潮,甚至「一藥難求」。白雲山股價也隨之暴漲。

然而,大陸網民對鍾南山「帶貨」板藍根顯示出反感。有人說,「還不消停?連花清瘟大賺一筆,股價漲了一倍,板藍根又滯銷了?」「現在的板藍根萬能了?是不是還能治療癌症啥的啊?」

還有人批評鍾南山「又拿體外來說事,天天忽悠老百姓」。

網民「婦產科的陳大夫」在微博發文說,「體外實驗,尤其是病毒學的體外實驗干擾項太多。病毒很脆弱,別說給它用板藍根了,稍微照顧不好,病毒都能死給你看。有網友說:體外用開水就能把病毒給澆死。雖然誇張了點,但不無道理。其實也不用這麼麻煩,不給它加水,病毒自己都能乾死。」

近日,有大陸媒體翻出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此前披露板藍根對冠狀病毒無效的闢謠報導,更令鍾南山陷入尷尬境地。

(網絡截圖)

白雲山也發出聲明,指鍾南山團隊的判斷只是抗病毒體外篩選研究的實驗結果,後續還得展開相關工作,也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

鍾南山在疫情期間曾大力推薦「連花清瘟」,聲稱「連花清瘟膠囊有抑制病毒細胞複製的作用」,「適合於80%以上的普通患者」,「連花清瘟真的有效」。

但今年5月,瑞典海關禁止「連花清瘟」入境,因研究機構檢驗後發現,這款所謂對中共病毒有療效的藥品中僅含「薄荷醇」。瑞典藥品管理局也發出警吿說,他們沒有任何研究表明該藥有效,這絕不是他們推薦的藥物。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