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中共病毒疫情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8日訊】截至週六,全球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接近3,900萬,死亡人數超過110萬。全球單日新增病例週五首破40萬,其中歐洲新病例增幅最大;美國確診病例已超過802萬例。

美國白宮正在密切關注國內中共病毒感染情況

白宮新聞祕書凱里-麥肯尼(Kayleigh McEnany)週六現身在白宮的新聞發佈會,這是她在10月5日宣佈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之後首次面對記者,她說「回來工作很棒」。麥肯尼表示,白宮意識到美國新增病例的激增情況,疫情工作組協調員伯克斯博士正在往返於各個疫情高發州,幫助州長和公共衛生官員應對疫情。

澳大利亞放寬對疫情中心地區的限制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日(10月18日)宣佈,澳大利亞中共病毒疫情爆發的中心、維多利亞州將放寬持續了幾個月的嚴格封鎖,500萬居民可以自由在戶外度過更多時間,但必須限制在距家25公里半徑的範圍之內。對零售商和餐館放寬還須等待更長的時間。

疫情已造成維多利亞州816人死亡,佔澳洲中共病毒死亡人數的90%以上。澳洲感染人數則超過2萬7千例。

法國週六單日新增病例超3萬2千 巴黎宵禁

法國週六(10月17日)新增中共病毒患者超過3萬2千人,於當天開始,巴黎和其它8個主要城市從晚9點至早晨6點實行宵禁,將至少持續4週。

西班牙傳統鬥牛活動繼續舉行

西班牙儘管疫情升溫,傳統的「公牛慶祝」活動在位於東部的城市比利亞雷亞爾繼續舉行。市長表示,這是為了支持這個地區因疫情影響而倍受打擊的經濟。今年的鬥牛在移動鬥牛場舉行,並為700名參與者提供口罩。

目前西班牙已經報告了93萬6千多例陽性病例,為西歐最高,3萬3千多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