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芋頭季登場 千人挖芋頭體驗農事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8日讯】小金门的芋头香松绵密,远近闻名;这里举办芋头季,民众到田间亲手挖芋头,经过农民七个月的细心栽种,大家开心挖到白白胖胖的新鲜芋头。

游客:「在家会拿筷子,不会拿锄头。」

游客:「(拿这根锄头的感觉怎么样?)呃,很重,(很重)对,可是很好玩。」

小金门烈屿乡举办芋头季,活动吸引许多民众体验挖芋头,看民众挖得气喘嘘嘘,在地农民赶紧下场指导。

当地农民:「芋头种得很深,它(土壤)慢慢覆盖,覆盖它会很深,吃得很多土,你要先把旁边的土先挖掉,挖掉好以后,再大力把它(锄头)从旁边整个压下去,然后用杠杆原理把它(芋头)从上推,那芋头整个就会起来。」

一场挖芋头体验,不仅让游客满载而归,更上了宝贵的一课。

游客:「挖芋头就是让我体验到说,原来我们要吃一样东西,吃一个食物的时候,就知道前面的人的辛苦这样子,对,就是让我们特别的知足。」

游客:「脚踏着芋头田里面啊!觉得非常的有踏实感,第二,你们的芋头长得又白又胖又好,哎呀,太大了。我们昨天有在餐厅有吃到,非常非常好吃,那很棒,真的不输这个大甲芋头。」

金门县烈屿乡长洪若姗:「我们的芋头是最好吃的,入口即化,香松绵密。有一句长辈说的话,叫做『烈屿芋唔免哺』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芋头吃到嘴它会自然溶化的意思,就可见我们芋头的香松绵密。」

据说,小金门的土质带有红性黏土富含矿物质,是造就芋头「入口即化」的关键。但芋头从清明节开始栽种,到中秋节过后收成,七个月的呵护期一点都不能马虎。

烈屿优质芋头评鉴比赛第一名洪翊翔:「(种芋头)它就像顾小孩一样的,其实就是你要很细心的,它一个阶段一个阶段,你要让它去接受它的水份呀,肥料呀之类等等。」

迈入第十八年的烈屿芋头季,优质芋头评鉴再升级,不只比重量,比外观,更比农药的低含量,就是要大家吃得安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诗唯胡净妮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