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習近平南巡五大「異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習近平此次南巡發生不少「事故」。其南巡的前三天,輿論發現了「五大異象」:習視察潮州時,侍衛當眾出手要拽人;視察汕頭時,有女子突然衝上去遞材料。期間還有香港股市暫停交易、美軍航艦駛回南海、及習咳嗽畫面被官媒切換等等。

一,習近平深圳致詞咳嗽引關注

習近平10月14日在深圳出席經濟特區40週年慶祝活動,現場發表演講超過50分鐘。習看起來略顯疲累,講話語速緩慢,在致詞44分鐘時,突然發出一陣咳嗽,接下來仍不斷咳嗽,並頻頻停頓喝水。

儘管中共央視急忙切換直播畫面,拍攝台下的來賓,但仍可清晰聽到習的咳嗽和拿杯子的聲音。

這次大會對中共來說,規格和重要性非同一般。但原定當天上午10點開始的大會,一直拖延了半個小時,不知是否與習近平的健康狀況或當下的疫情有關。

10月14日上午,習近平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大會發言中,連續多次咳嗽。(視頻截圖)

二,習視察汕頭女子突然衝向車隊

10月13日,習近平在汕頭遊憩時搭乘大巴士要離開,車隊緩緩駛上大道,街上幾乎空無一人,也無其它車輛。突然,1名女子衝向習的座車,疑似想隔窗遞送材料,多名穿白衣的安保人員馬上呼喝著上前攔阻。

三,香港股市暫停引猜測

13日早間,香港天文台發出8號颱風信號,「預料會有狂風大雨」。香港證券市場及衍生產品市場交易暫停,包括所有證券結算及交收服務、連滬深港通北向交易也全部暫停。

但當日整天,香港風平浪靜,當晚8號颱風預警被取消,引起外界強烈質疑。有人分析當局是擔心股市難看,觸習近平霉頭所以暫停交易

四,習視察潮州侍衛當眾出手

習近平12日到廣東省考察,在女導遊解說下,走訪潮州市廣濟橋、廣濟樓、牌坊街等。當天潮州全城都被官方淨空,街道空無一人,道路也無車輛來往,隔著距離圍繞著習近平的「民眾」被發現其實都是臨時演員。

在此期間,該名女導遊與習近平共處於侍衛們的包圍之中,兩人距離比其他官員都要更近。一名藍衣保鏢想出手將女導遊拉回,一下看見攝像機,手馬上縮回去了。

網民紛紛熱議:「這些安保和導演們要倒楣了。」

五,美航母現身 里根號駛回南海

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平台消息,在習近平遊潮州的當天(12日),美軍從韓國出動E-8C偵察機前往黃海,再飛往沖繩基地。10月8日,通過馬六甲海峽前往印度洋的里根號航空母艦,也在當天掉頭回到南海。中共官媒稱此舉相當不尋常。

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13日在潮州的海軍陸戰隊基地視察,強調備​​戰打仗。

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對《蘋果日報》分析,近來台灣和美國關係熱絡,習近平公開視察海軍陸戰隊,是試圖對蔡英文造成軍事壓力。對國內外釋放訊號,「我的軍隊已經準備好」,可隨時「收復失土」。

不過,李正修說,美國是海軍陸戰隊的「鼻祖」,如果真的發生戰爭,美軍將能有效牽制共軍的海軍陸戰隊。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習近平深圳致詞咳嗽 林鄭月娥遭「隔離」
相關鏈接:習近平考察潮州 女導遊靠太近 保鏢出手未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