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選舉安全 硅谷聖縣選務處舉辦媒體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隨著11月3日選舉日的臨近,加州各地選務處忙得不可開交。為確保選舉安全,不受中共病毒的影響,10月13日,硅谷聖塔克拉拉縣選務處舉辦媒體日,邀請媒體了解投票中心的運作與規定。來看報導。

硅谷聖塔克拉拉縣選務處表示,聖縣有120多萬合格選民,今年總統選舉選民登記創下記錄,達到100萬。非同往年,今年所有選民都會收到郵寄選票,提醒他們投票選舉。

聖塔克拉拉縣選民登記處處長Shannon Bushey:「完全取決於選民自己的意願,選擇哪個是最安全的投票方式。親自到投票站投票的選民,我們會按照安全規則走,並嚴格執行社交距離,設備每次使用後都會清潔和消毒。」

今年投票站將會提供洗手液、口罩、手套、和設備清理等安全防護措施。

聖塔克拉拉縣選民登記處處長Shannon Bushey:「我們設置了路線圖,單行線進入投票區,單行線出來,這樣在投票中心選民進出時不會相互交叉接觸。」

選民可以選擇通過郵局,投票箱,或到投票中心三種方式投票。

針對近期加州出現的非官方正式投票箱,選務處表示選民需要認清縣公章標誌來鑑別。

聖塔克拉拉縣選民登記處處長Shannon Bushey:「法律允許監督投票站選舉,我們對此無異議,但要遵守規定,不能阻礙投票程序,不能走到工作台後面去,如果造成阻礙,我們會要求他們離開。」

今年初選,聖縣首次採用選民選擇投票系統,認為它不僅方便不同語種和聽力障礙的選民通過觸屏投票,也便於核實登記選民與檢測選票。

聖塔克拉拉縣選民登記處處長Shannon Bushey:「選民註冊截止日,和收到郵寄選票,是10月19日。」

選舉日當天過了晚上八點後,這些投票箱將會被上鎖,無法投入選票。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灣區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