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後果嚴重 世衛不再主張關閉策略防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世衛組織近日敦促各國領導人,不要再把關閉國家作為防疫的主要措施。並警告,這樣的關閉會帶來更加災難性的後果。

世衛組織Covid19特使納巴羅博士( Dr. David Nabarro)近日在接受英國《旁觀者》雜誌的視頻採訪時說,關閉國家只是為了爭取時間,重新調動資源。但長期來說,並不主張這樣做。

世衛組織Covid19特使 納巴羅:「我們世衛組織不主張把關閉國家作為控制這種病毒的主要方式。」

納巴羅特使表示,這樣的關閉會給全球經濟造成巨大的傷害,會在世界範圍內造成更多的貧困人口。

時事評論員 蕭恩:「這個關閉帶來很多企業的破產、零售業的凋敝,很多人失去了工作,這樣巨大的失業的狀態,也會進一步加劇人們精神上滑到瀕臨崩潰的邊緣,這只會給社會帶來更大的負擔。」

外界注意到,世衛組織在關閉國家防疫的問題上,似乎出現反轉。之前,世衛總幹事譚德賽曾警告各國,不要過早開放,以免疫情反彈。

時事評論員 蕭恩:「世衛現在能夠有這樣的改變,我覺得也一定程度上,世衛裡面可能有一些不同的聲音也在出來。因為過去,譚德賽等等過於依賴中共所謂的抗疫的經驗,但是這些經驗明顯在其他國家也不見得適用。」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發推文說:「世衛組織現在不再喜歡關閉了,剛剛出來反對這麼做。川普是對的。」

川普總統早在今年5月份就曾表示,即使美國出現第二波疫情,他也不會再次關閉國家。

在美國爆發疫情初期,川普總統頒布對病毒起源地–中國的旅行禁令,並成立白宮防疫小組,協調聯邦資源對抗疫情。據防疫小組重要成員、傳染病專家福奇博士回憶,白宮防疫小組曾沒日沒夜的工作,召開衆多會議及深夜電話協商部署。

隨著美國疫情的緩解,川普總統也在5月表示,白宮防疫小組的方向將轉為專注於「重啓經濟」。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