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漁業官員疑越界 遭朝鮮殘暴射殺焚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韓聯社引述情報單位消息來源報導,一名於9月21日失蹤的韓國漁業官員,遭到朝鮮軍方射殺後火化。韓國官員強烈譴責朝鮮的「殘暴」,要求朝鮮解釋並懲處相關人員。

韓聯社(Yonhap News Agency)引述數個消息來源報導,這名47歲漁業官員21日登上一艘韓國漁業巡護船,原本是要去巡邏、取締(中國人、朝鮮人)非法越境捕魚,但失蹤。當時船位於「北方限界線」(NLL)南方約10公里處。

韓國海岸警衞隊當天獲報後,曾派出20艘船和飛機展開搜救行動,但無所獲。

其他船員事後說,在船上發現這名漁業官員的一雙鞋,研判他跳入海中。隨後朝鮮一側傳來槍聲。

23日下午,數名韓國情報部門的相關人士表示,已確認這名公務員被朝鮮士兵「依防疫規定」遠距離射殺

韓國國防部24日證實此一消息並發表聲明稱,根據軍方透過各種情報分析,朝鮮方面發現這名漁業官員在海中,「採取殘暴舉動」將他射殺,並燒掉他的屍體。

聲明中「強烈譴責」這種殘暴舉動,要求朝鮮提出解釋,並懲處負責人員。

至於這名公務員跳海游向朝鮮的動機不明,但相關人士指,「他疑似對自身的處境、遭遇感到悲觀,目前相關單位正確認中」。

朝鮮為了防堵中共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入侵,1月關閉與中國接壤的邊境。接著7月,將緊急狀態提升到最高層級,不准境外人士擅自越境。

據美軍駐韓國指揮官艾布蘭(Robert Abrams)本月10日表示,朝鮮當局已經下達「格殺勿論」的命令,以防病毒自中國進入朝鮮。

艾布蘭表示,因為邊境關閉,增加了走私貨品的需求,迫使當局著手干預。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