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聯合國「訴苦」:不能誰拳頭大就聽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由於中共隱瞞疫情侵犯人權,以及戰狼外交,導致與國際社會的關係急劇惡化。目前美國正在與全球多個國家一起,全方面圍堵中共。習近平21日向聯合國訴苦,暗批美國對中共的圍堵行動,並稱「不能誰的拳頭大就聽誰」。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9月21日,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聯合國成立75週年紀念峰會發表「重要講話」。習說,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突如其來的武漢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對全世界是一次嚴峻考驗。

習近平說,促進合作是聯合國成立的初衷,靠冷戰思維,以意識形態劃線,搞零和遊戲,既解決不了本國問題,更應對不了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要以對話代替衝突。

習向聯合國訴苦說「任何國家都沒有包攬國際事務、主宰他國命運、壟斷發展優勢的權力,更不能在世界上我行我素,搞霸權、霸淩、霸道」,「不能誰的拳頭大就聽誰的」。

習近平講話中雖然沒有提美國和川普總統的名字,但是呼應了中共最近批評川普對華政策的言論。一些中共官員形容美國眼下的對華政策已接近新冷戰。

今年以來,由於中共隱瞞疫情導致病毒擴散全球,且借疫情之際,四面出擊,不斷派軍機、軍艦到台海、南海、東海「耀武揚威」。並與印度爆發近幾十年來最大邊界衝突,導致其與周邊國家間的關係不斷惡化。

中共的戰狼外交,特別在疫情期間又推出香港國安法,激怒了西方世界。美國正引領自由陣營在經濟、外交、軍事、科技與信息安全等多方面圍堵中共。使中共在世界周旋的空間被大大擠壓,也使得習近平政權僅存的一點國際信任蕩然無存。

過去幾個月以來,川普政府已經接連重拳制裁中共。僅7月21日至8月7日,不到三週內,白宮在金融、科技、國家安全和人權問題等方面向北京接二連三地開炮。

其中包括關閉休斯頓中領館;提出「清潔網絡」倡議;啟動在美上市中國公司的退市程序;計劃禁止微信和TikTok(抖音海外版);制裁11名中港高官;派內閣官員訪問台灣。

而最新的制裁是,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宣布從9月20日起,禁止下載WeChat(微信國際版)及TikTok(抖音海外版)。限制中共黨員入境美國,取消大批中國學生的簽證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表示,中共在國內越來越專制,在國外對自由的敵視咄咄逼人,美不允許這種事情再發生,美國現在開始認真對中共進行反擊,且還有一長串行動在考慮中。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