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一份報告出爐 川普怒轟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1日接受美媒專訪時,回應美國國會公布的有關中共病毒(COVID-19)的報告。他怒轟習近平和北京當局未能遏制中共病毒大流行,並使病毒傳播到世界各地,害死美國近20萬人。

9月21日,川普總統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專訪時,被問及有關美國國會對中共病毒疫情的調查報告。川普總統說:「我每次都會這麽說:我對他(習近平)感到生氣。因為他們本來可以制止,且可以輕易制止(疫情)的。」

川普表示:「但是他們並沒有阻止它(病毒)走向世界其他地區,確切地說,他們並沒有阻止它來到歐洲和全世界188個國家。他們沒有阻止它。各國都被摧毀了。」

據多家美媒報導,美國國會公布的這份中共病毒報告由共和黨、民主黨兩黨參議員共同參與撰寫、長達96頁。

報告稱,如果不是中共在疫情爆發的初期企圖掩蓋,以及世界衛生組織(WHO)配合北京的宣傳,大流行或許可以預防。毫無疑問,中共積極掩蓋,旨在隱匿疫情數據及公共衛生訊息,並打壓試圖在疫情爆發之初,向世界發出警告的武漢醫生和新聞記者。

報告說,中國過去在SARS疫情期間,也犯過未即時通報世衛組織的錯誤,如今世衛組織竟參與了中共的宣傳和假信息傳播,還讓假訊息「正常化」,對於中共的錯誤幾乎視若無睹,並無視台灣發出的警告,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應對此負責。

圖為譚德塞(左)在北京與習近平(右)會面。(Naohiko Hatta – Pool/Getty Images)

截止9月22日早7點,全球確診中共病毒感染病例已經高達31,186,000例,死亡人數超過962,343例。美國病例超過680萬,死亡人數突破20萬。(註:因中共隱瞞疫情數據,真實數據比統計的要高)。

川普總統多次提及,中共隱瞞疫情真相釀成全球危機,這次疫情是美國遭受的最嚴重襲擊,嚴重程度超過日本偷襲珍珠港,911恐怖攻擊事件和越南戰爭。

早在今年4月30日,川普總統在白宮宣布照顧長者的計劃時已經公開表示,疫情極大地改變了他對習近平的看法,並強調必須對中共隱瞞疫情進行調查處理。

川普說,一月中旬美中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解決了美中貿易長期以來的逆差問題,突然之間,中共病毒來了,而且發生了令人無法接受的是中共瞞報⋯⋯

川普強調,他與習近平當時達成的貿易協議,相對於中共如何應對這個病毒的方式,已經是次要的了。

川普5月13日又發推文表示,和中共打交道是一件非常昂貴的事,就算簽一百個貿易協議,也不能彌補所有失去的無辜生命和損失。

川普說,中共瞞報疫情這件事,極大地改變了他對習近平的看法,因為整件事已迥然不同了。

6月17日,川普總統接受美媒專訪時直言,中共散播疫情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背後可能有經濟因素,因為過去一年半,美國的經濟讓中共望塵莫及,關鍵原因就是關稅。

川普說,中共犯了一個可怕的錯誤,試圖掩蓋疫情,「它們試圖撲滅大火,但是沒有撲滅」。

他表示,真正糟糕的是中共對待世界的方式,它們阻止中國境內的旅行,但是沒有阻止中國人到美國及全球各國。人們不能從武漢飛去北京或中國的任何地方……但是可以從武漢飛去世界各地。

8月18日,川普對媒體透露,他已經很久沒有與習近平交談了,而且也沒有興趣這樣做。川普還表示,他叫停了美中雙方原定於8月15日舉行的高層級貿易談判,他說現在沒有興趣與中方對話。

川普9月1日晚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中說,中國在這場疫情中失去的人數,比任何其它國家都要多,它們遭受的損失也比任何其他國家都多,它們只是不報告而已。

9月15日晚,川普在一場電視對話會上,談到他跟習近平交惡的過程,他說,疫情剛剛出現時,習近平告訴他疫情控制住了,但是事實上沒有,習騙了他,他對此非常生氣。

川普也多次強調,中共病毒蔓延全球,中共和WHO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他狠批中共無能,造成了這場全球大屠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