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中共病毒疫苗 川普:年底至少1億劑 明年4月普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川普政府通過「曲率极速行动」加速中共病毒疫苗研發。9月18日,川普總統在白宮記者會上宣布,美國有三支疫苗在最終測試階段,一旦通過,24小時之內就開始配送。川普預計年底前將生產1億劑疫苗,明年四月每名美國人如果願意、都可接種疫苗。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只要疫苗被批准,當局將會立刻發給美國人,配送將會在24小時之內開始。」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指出,有三家公司的疫苗都在最後測試階段,需要通過「黃金標準」與嚴格的安全檢測。預計在今年年底之前將生產1億劑疫苗甚至更多。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我們將會生產至少1億劑疫苗,在年底之前,很可能會比這更多。每個月都將有上億劑疫苗,我們預計每個美國人都能有足夠的疫苗,在四月底之前。」

美國的第一批的疫苗將首先供應高危險族群,目標將是身在第一線的醫療人員。

對於外界質疑疫苗進度,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日前也指出明年第二季或第三季才能提供全美國人疫苗。川普解釋專家的評估是根據平均速度來計算,目前疫苗工作24小時都在進行,川普強調疫苗配發速度會比多數人想像的還快,而且疫苗接種也是自願的,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被強迫接種疫苗。

美國的疫苗進度牽動美國大選選情,川普表示他的政府團隊以歷史性的速度研發生產疫苗,包含病毒檢測數量都是歷史性的,然而拜登(Joe Biden)當年對抗H1N1,卻連病毒名稱都不懂,如果讓拜登來對抗疫情將會是一場大災難。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的數字很驚人,我們做得很棒。但是當你看到豬流感,H1N1,拜登說是N1H1,因為他連名字都不知道。H在N前面,這很簡單記的。你看他與他的人做的工作,負責的人說這完全是一場災難。」

疫苗進度不僅牽動美國大選,在全球迫切需求疫苗的國際背景下,誰能夠率先大量生產疫苗,更將左右國際局勢、影響力和話語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