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墨跨境限制再延長 法財長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3,067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95萬人喪生。為遏止疫情蔓延,美國加拿大以及與墨西哥的跨境旅行限制,延長至10月21日。危地馬拉總統和法國財長確診感染。

美國政府週五宣布,與加拿大墨西哥達成協議,將跨境旅行限制延長至10月21日,以遏止中共病毒疫情傳播。

川普總統週五表示,美國和加拿大都有意儘快取消邊界的限制。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在關注與加拿大的邊界。加拿大希望開放,我們也想恢復正常的商業往來。」

美國從3月份開始實施跨界限制後,此措施已多次延長。

危地馬拉才剛放寬實施了幾個月的嚴格限制措施,總統賈馬太週五宣布確診,隨後文化部長也證實感染了中共病毒。

危地馬拉全國累計已有8萬3千人確診,3,036人死亡。賈馬太是第四位確診的拉丁美洲領導人。

此前,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和玻利維亞臨時總統阿涅斯相繼確診。

法國財長勒梅爾週五表示,他的中共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沒有任何症狀,將在家自我隔離7天。

法國疫情嚴峻,週五通報新增13,155例確診,累計全國超過46萬7千人感染,31,257名染疫者喪生。

印尼衛生部週六通報新增4168人確診,創下單日新高,全國病例總數達到240,687例。當天增加112例死亡,累計9,448人喪生,是東南亞通報最多死亡人數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