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非裔選民多數擔心警力短缺 支持立法懲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週四(9月17日)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美國黑人和其他少數族裔並非如媒體所宣傳的那樣反對警察,相反,這部分選民絕大多數都擔心他們的社區可能會缺乏警察。

美國保守派民調「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最新公布的一項民調發現,84%的非裔可能選民對面臨缺乏警力表示擔憂,在其他少數族裔和白人選民中,也分別有70%和66%的人表示了同樣的擔憂。

該民調指出,多數選民認為,當今在美國發生了針對警察的戰爭,他們希望將襲擊警察的行為作為仇恨犯罪進行懲罰。美國黑人最擔心的是,這些襲擊會使他們的社區變得不安全。

59%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認為美國國內正在對警察開戰,而在兩年前,這樣認為的人只有43%。

就政治派別而言,80%的共和黨人和60%的獨立選民這樣認識,但只有39%的民主黨人持相同的看法。

「拉斯穆森報告」指出,在上週末加州洛杉磯縣的兩名警察遭到伏擊後,白人、黑人及其他少數族裔普遍認為,今天美國正在發生一場針對警察的戰爭。

該調查還發現,59%的可能選民支持在自己的州制定一項支持「警察的命也是命」(Blue Lives Matter,或譯「藍命貴」)的法案,以把針對警察和第一急救者的暴力行為定性為仇恨犯罪,並加重懲罰。

根據調查數據,只有25%的人反對制定這樣的法律。受訪者中,共和黨人的79%、民主黨人的45%、獨立選民的55%都表示,支持在該州實施「警察的命也是命」的法案。

另外就種族而言,在受訪的可能選民中,63%的白人、52%的黑人、以及49%的其他少數族裔都表示支持此類法案。

調查顯示,絕大多數選民擔心,暴力抗議者的襲擊將導致美國缺少警察。其中,68%的人說,他們擔心潛在的警察短缺會導致社區的公共安全水平下降;44%的人說,他們對此「非常擔心」;只有30%的人表示,他們不擔心警察短缺會影響公共安全。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