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連續兩大動作 疑與江澤民撕破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近日,因批評江澤民被封殺的左翼雜誌《中流》罕見復刊,加之習當局高調為江當年的死對頭楊白冰舉行100周年冥誕,引發外界猜測。有分析認為,這兩件事明顯都是習在打江的臉,這也顯示在習江鬥中,雙方已撕破臉。

極左雜誌突然復刊引關注

9月上旬,停刊19年的大陸左翼雜誌《中流》突然「復刊」。以電子版形式發布《中流叢刊》創刊號。該雜誌19年前因批評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所發表的「七一講話」是極其重大的政治錯誤事件,而被停刊。

分析認為,《中流》復刊是習近平為二十大的連任鋪路造勢,但是極左思潮在大陸已經沒有市場,習不擔心會影響其權力,而是把這些「老左」為己所用,容許它復刊的同時,也是打臉江澤民,並釋放出在政治傾向上持續向左轉的信號。

高調紀念老軍頭 拉攏政治勢力

除上述事件外,習近平當局9月為已故中共政治局委員楊尚昆的胞弟楊白冰舉行冥誕100週年紀念座談會,並強調要學習楊白冰對中共的忠誠,又強調軍隊就要學好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其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等。

按中共的規矩,前任領導人定下的事情,後來者很難翻案。罕見的是,在江澤民還沒死的情況下,江定下的上述兩件事情,接連被習近平翻案,凸顯習近平明顯是在給江澤民難堪。

對此,youtube頻道「王劍每日觀察」分析說,當年江澤民借鄧小平之手,剝奪了楊白冰的軍權,現在習近平高調紀念楊白冰,就等於給他平反的意思,這是打江澤民的臉。

王劍認為,上述跡象表明,習近平與江澤民基本上是撕破臉了,而且習和楊家也沒聽說有什麼特殊的關係,高調紀念楊白冰肯定是故意打江澤民臉。儘管習近平在位,但雙方力量並不是一面倒,習給楊白冰平反一定是在拉一種政治勢力,來抗衡江派勢力。

他說,楊家還有紅色血統的勢力,習近平給楊家平反是在強化紅色血統的這種政治勢力,儘量拉攏各種政治勢力。同時也說明一點,習在政治傾向上會越來越偏左。

表彰大會變味 習連提31次「鬥爭」

在此之前,9月8日中共舉行抗疫表彰大會,習近平在一個多小時的講話中,表情凝重,語速遲緩,並未流露出「勝利」的喜悅,發言連提31次「鬥爭」。

有分析認為,這場「慶功會」的舉行,恰逢美中關係持續惡化和中共聯歐抗美政策失敗之際,中共在國際上陷入孤立。同時這場疫情加劇了中國經濟的嚴重下滑,中共權貴利益受損,引發黨內矛盾沸騰。

在這種大背景下,習近平31次提到鬥爭,很明顯是警告、壓制黨內各種「反習」勢力和聲音。8月上旬,坊間傳聞,中共元老及江澤民反習勢力對習外交內政上一系列舉措不滿,欲對習削權。

習、曾對決 你死我活?

習近平中共十八大上台後先是藉反腐固權,到十九大「習思想」入黨章,以及2018年兩會上成功修憲,被視為「定於一尊」,但隨著中美貿易戰和中共戰狼外交持續受挫。尤其進入2020年,中共政權陷入內外交困的危局中。

中共隱瞞病毒疫情、強推港版國安法,以及在新疆人權等諸多問題上,加上經濟下行,國內民怨激發,中共黨內反習聲音高漲,權鬥暗湧不斷,甚至直接提出要習下台,令習正面臨難以擺平的困境。

時評人李正寬在大紀元刊文說,中共政權四面楚歌,內鬥也越演越烈,特別是習近平跟政治死敵、江澤民集團代表人物曾慶紅的對決,已經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了。

北戴河會議前夕,為防止曾慶紅再「惹事」,習接管了肖建華的「明天系」旗下9家核心金融機構。由於肖是曾家族撈錢的「白手套」,習此舉無疑是抄了曾的「家」。隨後明天系發表4點「嚴正聲明」與習叫板,新一輪激烈混戰拉開了序幕。

流亡富商郭文貴7月28日爆料:聽說曾慶紅對習近平要有行動,因被習提前發覺,行動失敗。習大怒要滅曾慶紅全家及其白手套。8月4日,郭又在直播中說,習、曾之戰是中共史上最殘酷的,目前曾慶紅一方已有多人被抓。

前中國足球名將郝海東與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很熟,他也披露說,習近平和曾慶紅之間的鬥爭,這次一定是你死我活、兩敗俱傷,甚至很可能會同歸於盡。

李正寬認為,習近平最大的挑戰不是江、曾的種種威脅,而是習內心「保黨才能保權、保權才能保命」的致命誤區,導致習深陷「塔西佗陷阱」,「裡外不是人」。

正因如此,習可能面臨江、曾在垂死掙扎中的新一波瘋狂反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