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國民因港版國安法遭拘 英美更新旅遊建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週一,美國英國先後更新了旅行建議,警告本國公民,無論是前往中國大陸或香港,都可能面臨遭中共任意拘留的風險。

由於中共肺炎疫情和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安法,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更新中國大陸及香港的旅遊警示級別時,特別指出:中國政府擅自執行當地法律,對美國公民和其他國家的公民採用任意拘留和出境禁令:

中共政府不承認雙重國籍。有雙重國籍和有中國血統的美國公民,可能受到進一步審查和騷擾,中共政府可能會阻止美國大使館提供領事服務。

建議美國人「重新考慮」旅行計劃。

除美國外,英國外交部15號更新旅遊建議,強調「在某些情況下,中國當局會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拘留外國人。」

建議還說:「由於(中共)對國家安全的解釋很寬泛,(旅行者)可能無意違法卻被拘留。包括英國國民在內,都有在當地被任意拘留的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