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團體籲取消北京冬奧會主辦權 白宮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鑒於中國人權狀況持續惡化﹐週三,全球160多個人權團體國際奧委會遞交聯署信,要求取消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主辦權。白宮發言人就此回答了英文大紀元記者的提問。

週三﹐160多個人權團體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 巴赫遞交聯署信,呼籲奧委會「糾正授予北京2022年冬奧會主辦權的錯誤」。信中說﹐如果在中共控制下﹐不斷惡化的人權危機被完全忽視,奧林匹克精神和奧運會聲譽將受到進一步損害。

當天﹐英文大紀元記者就此提問白宮發言人﹐川普總統的立場。

白宮發言人 Kayleigh McEnany﹕「我尚未和總統談到這一問題﹐得之後回復你。但川普總統總是令中共為其行為負責。他的行動非常明顯地表示出這一點。他敢於抵制中共﹐和現代歷史上任何往屆總統都不同。」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顧問 魏京生﹕「這個首先就說明現在整個西方的政治氣氛轉過來了。我回想起2008年奧運會的時候﹐因為當時中國和西方的貿易還非常熱﹐這些人權組織也不參加我們的抵制行動。現在看來﹐正好情況反過來了。 這個抵制奧運會跟國際社會﹐包括美國歐洲對共產黨的抵制﹐都是非常有關係的﹐有關聯的。」

週三﹐全球60多個國家的320多個人權團體聯署公開信,要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停止繼續放任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並敦促聯合國緊急設立獨立調查機制,追究中共責任。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顧問 魏京生﹕「聯合國的功能被共產黨給侵蝕得非常嚴重。這些人權組織這個要求﹐等於是將了它軍。你到底還是不是聯合國﹖你要是聯合國那還可以。你要不是聯合國﹐全世界對聯合國的看法也就會越來越清楚了。」

魏京生認為﹐國際社會目前正在人權問題上恢復對中共壓力﹐這與川普總統的對華政策有直接關係。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顧問 魏京生﹕「但真正的原因是美國的民眾﹐或者說全世界的民眾﹐已經越來越認清中共的醜惡嘴臉。」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