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指出,中共肺炎疫情導致學校教育中斷,可能讓未來80年的全球經濟產出減少1.5%。以美國而言,經濟損失將達15.3萬億美元。許多學校在防疫期間採用遠程教學,但是疫情也拉大了貧富階層教育機會的差距。

埃克森美孚上一季大虧11億美元,由於錯看市場需求走升,到2021年可能面臨480億美元的資金缺口,必須大規模裁員,甚至影響穩健的股利。該公司今年借貸230億美元應對開銷,導致未清償的債務幾乎增加一倍。

法國第二季GDP較上一季減少13.8%,較第一季減少5.9%急速惡化,創下法國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萎縮。法國國家統計局確認,2020年法國GDP將下跌9%,預估第三季經濟應能達到疫前水準的95%,第四季達到96%。

韓國政府為了減緩受中共病毒傳播影響的經濟損失,正在研擬一系列急救措施,包括總值至少59億美元的第四次額外追加預算案,以及一個大約8.4億美元的法案,用來協助刺激投資、出口和消費。

新唐人記者米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