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阿富汗副總統車隊炸彈攻擊 造成10死15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中心今天(9日)發生爆炸,副總統沙雷車隊遭鎖定攻擊。阿富汗衛生部官員表示,目前已知10人喪生,15人受傷,已被送至醫院。沙雷本人則受到輕傷。

據路透社報導,沙雷(Amrullah Saleh)辦公室發言人穆拉德(Razwan Murad)在臉書上表示,阿富汗的敵人今日再次試圖傷害沙雷,但沒有達成他們邪惡的目的,沙雷逃過了襲擊,並沒有傷害。

穆拉德向《路透》表示,這起路邊炸彈是瞄準了沙雷的車隊,造成一些保安人員受傷。

沙雷一名助理在匿名情況下向法新社表示,一名自殺炸彈客在沙雷離開住家前往工作的途中鎖定車隊進行攻擊。

2020年9月9日,阿富汗副總統沙雷車隊遭炸彈襲擊後,煙霧冒出。(NAJIBA NOORI/AFP via Getty Images)

沙雷向來直言批評塔利班(Taliban),曾於去年總統大選前躲過一場攻擊案,當時一名自殺攻擊者和多名槍手鎖定沙雷在喀布爾(Kabul)的辦公室大開殺戒,導致至少20人身亡,其中多為平民,還有50人受傷。

今天這起攻擊案發生之際,阿富汗政府談判人員和塔利班預計即將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展開和平談判。按照協議,阿富汗政府持續釋放塔利班成員,但攻擊事件仍然頻傳,阿富汗和平依舊長路漫漫。

沙雷6日曾表示,喀布爾談判團隊將儘早爭取永久停火。沙雷向黎明新聞電視網(Tolo News)說:「塔利班的第一個考驗就是停火。」

2020年9月9日,消防員在針對阿富汗副總統沙雷車隊的爆炸現場噴水。(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阿富汗副總統沙雷。( MASSOUD HOSSAINI/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