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邊境城市被發現幫助朝鮮躲避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朝鮮三年前實驗核武器之後遭聯合國制裁,但一份新報告表示,中國城市丹東仍在繼續和朝鮮做生意,為朝鮮經濟提供命脈支援。

《美國之音》報導,英國皇家三軍聯合研究院的研究人員指出,丹東的商家正在從朝鮮進口煤炭和礦業資源,再在全球市場上出售。丹東商家同時購買商品,把它們運進朝鮮,可能供朝鮮核武及導彈計畫使用。

研究顯示,從2014年到2017年,朝鮮貿易將近四分之一是通過丹東150家公司進行的,總額為29億美元。

報告表示,這150家公司僅其中的10家就包攬了這一時期對朝鮮貿易額的將近三分之二,其中5家因與朝鮮政府和朝鮮核武導彈計畫的關係而受到美國財政部的制裁,現在這些公司仍然在經營。

平壤2017年9月進行了第六次也是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核試驗,聯合國安理會於是對朝鮮經濟實施了內容廣泛的制裁,包括朝鮮的煤炭和礦物資源的出口。中國對這些制裁表示支持。

但報告作者伯恩表示,有力的證據顯示丹東公司還在繼續從朝鮮進口資源。

伯恩表示:「比如通過煤礦出口賺取收入」,「再通過香港的幌子公司進行轉手出口,後者與中國公司擁有同樣的標誌,比如電話號碼和辦公地址等。這些公司然後再購買產品,將這些產品運往朝鮮。這些公司有些還向敘利亞、伊朗和緬甸等過去據報與朝鮮有軍事往來的國家供貨。」

伯恩表示,丹東的公司讓朝鮮得以繞過制裁,讓人對中共貫徹北京方面支持的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措施提出了嚴重的質疑。

此前,制裁專家4月18日在網上刊登呈交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年度報告,表示朝鮮去年違反聯合國制裁規定,透過中國航運業協助,大幅提高煤炭與石油產品交易,且獲得資金被用於遭禁止的核子與彈道飛彈計畫。

這份報告引述一個未具名的國家數據估計,朝鮮去年1月到8月出口煤炭約370萬噸,獲取資金約3億7000萬美元。報告並指出,朝鮮在售賣煤碳上出現新的發展,他們將煤炭運到海上,然後通過自航駁船收貨,稱此方法更不易被察覺。

報告指出,就目前所知,朝鮮船隻中沒有這類駁船,因此認為駁船很可能來自中國,並且從去年5月到8月就有47批貨物直接運到靠近上海的杭州灣港口。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